close
The foolish man seeks happiness in the distance,the wise grows it under his feet.笨人到遠芳去尋找快樂,聰明人在原地製造快樂。(from James Oppenheim)
 

Jack:「大鋼牙也!露了牙齒就少了那麼點氣質,為了妳自已好,勸妳還是別露吧!」

就是這露牙齒的仙女,吳哥窟行程出發前,就把尋找出此露齒仙女列為重要目標。



露齒仙女正是位在吳哥窟重點行程之一:小吳哥窟,可不容易找到她!據說是唯一的一尊露齒仙女,只是很好奇當初的雕工師父.為何會有此創意?因…那個年代有位「仙女Jack」?



小吳哥 ANGKOR WAT :
 
名列世界七大奇景,小吳哥窟總建築群佔地 24 公里長,寬8公里,中心塔的高度達65公尺,相當20層樓高,它是山形廟的最高峰,城內精雕細琢磚磚瓦瓦,一磚一故事,一瓦一神話,是高棉吳哥王朝全盛時期所遺留下來的不朽宗教建築;全城雕刻之精美有「雕刻出來的王城」美譽。此為高棉有史以來最宏偉的都城,也是200多座古蹟中唯一正門向西的神廟,小吳哥的主殿四周,共有八處巨幅石雕,每幅都長達 120 公尺,分別敘述印度教的神話故事,這些故事都和戰爭與國王的功跡有關。主殿內有一座高塔,建在三層台上,塔下方圍繞著廣場,據說這是「海洋包圍高塔」的意念設計。廣場四角的仙女浮雕和高塔內的神話雕刻,刻繪細致,藝術價值極高,許多藝術家的作品,都是從這些石雕像中獲取靈感。吳哥窟,不只是座榮耀神祇的廟宇,也是人間對天堂的極致想像與體現。(from 品冠旅行社)



此次行程,小吳哥窟我總共來了二次,一次是看日出,另一次則是導覽全城。





也如其他的景點,拍照時,又見到當地人靠前來…該是拿出超級無敵誘人之七七乳加巧克力!「弟弟來拍張照吧!」



現在想想,自已的旅行都有帶上一包七七乳加巧克力,WHY?我也不知!只是分別發揮出不同的作用:
1.埃及與吳哥窟一樣,因當地落後,用來給小朋友用的,以免小朋友一直缠著你,也可賄賂小朋友給你拍照。
2.冰島與格陵蘭則因當地物價超高與巧克力能提供高熱量,七七乳加巧克力成為我最佳的食物之一。
3.阿曼行則使七七乳加巧克力成為我與當地大人閒話家常時,拿出來請對方吃的,只是…回教人是不吃豬的,但不知七七乳加巧克力有沒有含豬油的成分?罪過!罪過!
4.北海道玩時也有帶去,然是完全不敢拿出來,因日本的巧克力太精緻啦!所以是整包去整包回台灣!


Jack:「Dance?…I can.…It's easy to me.」

小吳哥窟內也一樣有相當大量的精美雕刻,只是這裏的雕刻,可能是因為觀光客較多,使得雕刻被參觀的人群給摸的「亮晶晶」了!



上面這仙女最明顯了!因據傳摸仙女的「咪咪」會帶來好運,所以…使得「咪咪」顏色就是不同。



這二個仙女就較幸運啦,可能因位處較高,得以躲過人類的魔掌!



重頭戲:攻頂。這需要「四肢」二手二腳全用上,才能爬上去,據傳是為了使爬上去的人表達出其敬意,故將階梯打造成需「四肢」全運用上才能爬上聖塔。



你們是回頭看多恐怖,還是擺姿勢給我拍照?

爬此段時,有個好玩的現象,就是底下的「觀眾」很多,WHY?因可能會有「好春光」可看,像我當時,就有位西洋女子,在爬到中段時,不時的露出裙下的內褲,此時…底下的「觀眾」是一片的騷動。

上了聖塔,就要好好來拍照,由下面二位朋友為各位示範:
Step1~



Step2~


Step3~


有沒有在像跳恰恰??先祝他們二位快要當爸爸與媽媽啦!他們可是把第一次的出國獻給了小弟,我花了好長的時間才說服他們一起出國玩。

Jack也學他們,要拍上幾張…Then…:


Jack:「要把我全身與那高塔一起拍入鏡…有沒有聽到?」


Jack:「啊!行不行啊?手不要在抖啦!拍出來會糊掉…」

Step3~

Jack:「allen193你這王八蛋,到底行不行啊!我要殺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