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波動不可怕,因為經歷一些下波路,才可能走上波。 (From book 持續買進)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攝於小湘鎮

西江是華南地區最長的河流,乃中國第三大河流,長度僅次於長江、黃河。在“珠江三大支流”(西江、北江、東江)中,西江是最大的一支。西江流經肇慶全境,它的北岸為肇慶市區,南岸為高要城區,這段江面風景秀麗,名勝古蹟眾多。肇慶西江三峽位於肇慶市與高要、德慶兩縣市境內的西江上。包括三榕峽、大鼎峽、羚羊峽,地理書上稱為“西江小三峽”。(from net)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A、西江大橋
A1 三座大橋:肇慶城區有三座大橋,分別是肇慶西江大橋,肇慶大橋和肇慶閱江大橋。其中西江大橋與閱江大橋都是端州區與高要區南岸鎮城區相連,而肇慶大橋則是端州區與高要區金渡鎮城區相連。西江大橋最早通車,是公路與鐵路兩用橋,閱江大橋是最後通車的,也是三座大橋設計得最有特色的一座橋。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A2 西江大橋: 西江大橋於1978年10月1日動工建設,於1987年4月1日竣工運營。至今仍是廣東省最長、跨度最大的公鐵兩用橋梁。隨著兩岸車流增長,原橋已經不能滿足交通需求,於2003年9月8日開始擴建新公路橋,於2005年完成新橋擴建,目前已經雙線通車。(轉維基百科)
其實算下來有二大橋,
一個橋是上面走汽車、下面走火車、火車二旁的道是給人與腳踏車(含電動)走。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並有二座旋轉腳踏車道、樓梯,非常特別。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借用,高空影片可完整呈現)

A3 我怕死:站在橋上看風景,因車子行走造成橋會不斷晃動,加上很高,我的腿發軟,拿手機拍照的手也發抖,一直怕手機掉下橋!
第一次去是晚上,我是走完整段橋,且爬到最上面的汽車道,我是因害怕而愈走愈快,但又因美景而一直停下來拍照。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晚上用手機不易拍照,加上是我手一直發抖(不敢停留、黑暗中怕給腳踏車撞、心中一直想到手機會掉下江去、橋可能突然斷、老天,我不敢抽菸了!……),照片拍的好慘!

A4 拉出差來的台灣同事,決定白天再來一次欣賞西江美: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白天來,就走另一邊的橋。二座旋轉樓腳踏車道,一座是圓形; 一座是長方形圓如上。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在橋上與同事討論眼前船的功能。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這右手邊的橋(人面對高要區)相對人少、腳踏車少。走到對岸的高要區,二邊的橋會是通往不同地方去(無連接),本來我還計畫右手邊橋過去對岸,左手邊橋回來,但高要區這端要換到另座橋走回來,找不到連通的捷徑!

A5 再有次,晚上與台灣過來的人來這,可能是真的天黑騎士看不見我?也可能是她(騎士)故意的,還是她真的騎車技術差?要不是我第六感覺得不對,很用力與大聲喊,這位騎士快要撞到我時才閃開。
所以,要來這,絕對不要晚上來,太危險



B、小湘鎮拍西江:
發現地圖上的G321國道有沿這西江,就開車走走。沿這G321往上游方向開去,但沿途看不太到西江,當決定回頭經過小湘鎮上時,我試往江的方向開,成功來到了江邊。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上圖紅色橋是南廣高速鐵路。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運氣不錯,算是亂闖下的一個景點。導航可設定「小湘鎮中心小學」,然後往江的方個開、延堤防開。

C、三榕港旁的堤防:
無意間走來這,這到傍晚就會出現飲料攤販,讓你買他的飲料坐這談天,但我實在看不出這有何好風景可看的!就夕陽還不錯吧!
所以,除非是像我這無聊的人,就別過來這看了!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D、羚羊峽古棧道:
D1 先說結論,非常值得來,要看西江的美,來這吧!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D2  羚羊峽的景觀,在隋代已被人們認可,唐宋以來,沈佺期、宋之問、張說、李邕、張九齡、李紳、許渾、余靖、周敦頤、郭祥正、米芾、陳與儀、李綱、葛長庚、李昴英等達官名流登臨遊覽,並寫下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章。(From NET)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D3 單程是接近10公里,往返就是20公里,所以腳力要好,說有船坐,但我太晚到,沒看到船有開!
D4 水要帶足,沿途有廁所。入口處停車場大且免費,當然也不用門票。門口也有保安,告知不能帶打火機。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D5 我只走到一半就天黑了,也只能回頭,回頭路上就我一人、天又全黑……是有點可怕。
<定期出差肇慶>肇慶西江大橋、西江江景、羚羊峽古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