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are a marvel. You are unique. In all the years that have passed, there has never been another child like you. Your legs, your arms, your clever fingers, the way you move. You may become a Shakespeare, a Michelangelo, a Beethoven. You have the capacity for anything.(from Pablo Casals)



三.32週~39週:

(1)32W產檢:

今天要面對宣判結果.
很快的,就會知道第2次妊娠糖尿的檢查結果了.
到了醫院之後,不太妙的徵兆出現.....短短的2個星期,我胖了1.4kg
莫非是因為怕檢查沒過,要進入嚴格的飲食控制,所以上星期有稍稍放縱了自己一下的後果嗎?
是母親節的2頓大餐??(牛肉捲餅真好吃阿)
還是偷吃了"一點點"甜食,的後果??(1碗豆花,3碗綠豆湯,1碗紅豆湯,4片西瓜.2根香蕉)
無解!!我只知道待會醫生的臉色恐怕不會很好看

不太妙的徵兆二
照超音波的護理師,先是問過我的週數,在幫我進行超音波掃描
掃描期間,他又問了我2次,甚至說:你確定你的週數沒錯?照超音波的資料,你的baby比實際大了不少耶...
我揣測不安的問她:請問..大很多嗎??(先前有被醫生警告過baby大了一週)
她回眸,給了我一個燦爛的微笑:等一下醫生會直接跟你說^^
(這比不說還恐怖阿=.=")

看診這回事,永遠都是等待的時間比實際看診時間多了N倍以上..
輪到我之後,醫生先是嘆了一口氣(我的心跟著忽上忽下的,冷汗都快冒出來了)
然後說:你的血糖沒問題喔,正常啦
(當下差點跳起來歡呼~~耶!!心中的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了)

不過,下一句話馬上重重的給了我一刀~
"你的體重多太多了!baby多了800克,太誇張了啦!你這2個星期是怎樣,卯起來大吃大喝嗎??小孩進度超前快3週了,請節制一下好嗎?"
我..我..果然貪圖一時的享樂是會有報應的,一個星期的快樂換來接下來一個月的痛苦,好啦!我會乖乖做回一個好孩子,不敢在貪吃了
因為醫生最終警告:在這樣下去就要你減肥喔~~
p.s今日小老鼠重量,約2600克(量1次2787,1次2557,取中間數)
身長大小:頭36w5d,腹圍34w3d~36w間.小腿33w1d...只有腿符合週數,看起來應該是個大頭寶寶了



<25週時的高層次照片,為baby的左手掌>

.........................................................................

(2)34w產檢:
原來一切都是幻覺
今天是第32w+5d的產檢.由醫生親自照超音波.
產檢非常快速的在10分鐘內結束(雖然光是等待的時間就花了2個半小時)
產檢結果:我的體重恢復原本的51.1kg(上回增加的1.4kg不見了),小老鼠則是2553g(也有好幾百克消失了)...
有點小傻眼!
難道上回的產檢只是一場錯覺
我和小老鼠的體重都下降了,搞不太懂這是正常的嗎?我並沒有特別減重阿??
醫生也只說了句:"超音波多少會有點誤差"就快閃離開...
反正就是這樣,莫名的結束了這次產檢
不過,雖然小老鼠體重下降,醫生還是說了句:"小孩有點大喔..."
p.s今日小老鼠超音波紀錄:
BPD(頭骨橫徑):9.29cm , FL(
大腿骨長度):6.29cm , 
FTA(寶寶在超音波下的週數) :35w0d
EFBW(預估寶寶的總體重) 2553g
我懷孕至今總體重增加:6.1kg

.........................................................................

(3)36w產檢:
今天選擇自費做"乙型鏈球菌檢查",一下就喀掉我一張的小朋友.
(聽說每個醫院的費用不同,有人只花了300大洋就ok,我是在馬偕做的,NT950)
檢查非常快速,有護士小姐在旁指導,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脫下/躺下/腳張開",大約30秒即可完成!
雖然醫生動作很快,可是我當下還是覺得有點小痛(不過接著發現我錯了,和後來的內診相比,這根本不算什麼..)
接著照例開始快速問診,醫生再次強調:"小孩太大,媽媽請少吃一點,稍微控制飲食."
(除了剛懷孕的第2個月,小老鼠被宣布太小慢2週!
之後他就很爭氣的努力長大,後來的每次產檢,他都大了實際週數1-2週數,為人母的我,雖然甚感欣慰....但是老是被醫生警告,我還真無言以對....我真的沒有大吃大喝阿!!!
而且我自認已經是個很乖的孕婦了,懷孕第5個月開始,幾乎都不太敢吃很飽,禁忌的食物ex:甜食,零食,也不太敢碰,就算吃,也只敢吃2-3口,可是小老鼠就是吸收的很好,我也沒辦法)
這次檢查,羊水有點少,醫生告知要多喝湯湯水水,並注意產兆.
在回答了幾個問題之後,醫生當下決定內診.
這次,真的痛~很痛,雖然一下就結束了.不過開始擔心了起來...
小小的內診就這麼痛,那到了真正要生產的時候怎麼辦??
P.S今日小老鼠超音波紀錄:
BPD(胎兒頭骨橫徑) :9.66cm , HC(胎兒頭圍):34.15cm
AC(胎兒腹圍長度) : 31.54cm ,
FL(胎兒大腿骨長度) : 6.77cm , 
EFBW(預估寶寶總體重) :3104g
我的體重:52.1kg(目前總增加重量7.1kg)
小老鼠頭圍依舊超大....

.........................................................................

(4)37w產檢:
終於~捱到了足月的37週
接著只要在撐過3週就可以見到小老鼠了
不過不知為何?越到後期,反而越沒法控制內心的慾望...開始瘋狂的碰起違禁品了.
甜食.油炸品.澱粉...所有醫生警告少碰的食物,通通都破戒了
K老大看著我狂喀這些"不健康的美食",不禁懷疑我是不是因為懷孕壓力太大,有點崩潰了
老實說,到了懷孕後期,真的有點不舒服
不管是心理上(擔心越來越接近的預產期)生理上(假性陣痛/宮縮),都讓人很不好過..
到了後期,發現夜晚要入睡根本就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所有不舒服的症狀在後期一一浮現,再加上小老鼠根本就是一隻夜貓子..每過凌晨時分,他就開始在我的肚子裡活蹦亂跳,對我而言,如果能在凌晨3點前入睡,就很幸福了...
(不過有活力是件好事,希望小老鼠都這樣活活潑潑的^^)
今天37W5d產檢,醫生說小老鼠隨時出生都ok了.約3200g
我的乙型鏈球菌檢查也pass,沒有任何問題.(不過我的體重狂飆到52.9...果然違禁品的威力無法擋)
期待早日見到小老鼠

另,所有的媽媽都要多多注意喔.不見得所有的醫院都會提醒你該做何種檢查.
我產檢的時候,醫生也沒提醒過我要做任何自費檢查(糖尿or乙型鏈球菌),都是自己看媽媽手冊.再向提出醫生提出的.為了小寶貝的健康,花那一點小小的錢,我覺得是需要的.這樣才能避免遺憾發生喔.

.........................................................................

(5)38w產檢:
上週6/30跑到醫院掛急診了!
因為早上一起床,發現整個腰部酸痛到無法動彈
整個人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站也不行,肚子更是狠狠的抽痛著~~
由於沒有任何的經驗,實在不曉得這種狀況算不算正常?!於是在狂風暴雨中急忙趕到醫院掛急診.
花了NT350掛號費,到5樓產房報到.
護士小姐幫忙算了胎心,還有內診(痛~痛~痛~),結果只是假警報..子宮頸未開..所以只能抱著肚子回家了..
隔天腰酸症狀消失,只有偶爾的假性陣痛~~看來小老鼠還是希望能在我肚子裡多待幾天,不想太快出來.

此次產檢醫生問我有沒有任何產兆?我說還沒有什麼感覺耶.
(雖然我已經很努力的每天狂走1hr以上,偶爾也有做青蛙蹲,還不時和小老鼠精神喊話,可是就是沒有任何產兆出現....)
內診結果,子宮頸開了1cm~~距離目標還有點遙遠
她嘆了一口氣,無奈的說:因為小孩長很大了,所以如果下週(39W)還沒有徵兆,那就催生吧.不然在拖下去,我怕小孩會越來越大隻....
所以,如果下週五小老鼠還不想出來,那麼只好行李款一款,準備去醫院催生了(聽說催生很痛阿!!)
p.s今日小老鼠3445g,我53.4kg(目前累積胖了8.4kg)違禁品持續狂喀中

.........................................................................

(6)39w產檢:

明天就是預產期了,可是老實說,除了偶爾的假性陣痛,其他一點產兆也沒有出現.
今天照了超音波,問了一下小老鼠的大小.
護士小姐很幽默的回答:"是個大寶寶喔!而且頭圍已經破表了."
我除了苦笑,實在不知該做何反應,
雖然先前就已經看破,也做了心理建設,不過,聽到這種結果,還真是有點錯愕.....
(破表阿~~還真想像不出來會是怎樣的大頭寶寶)
為了小老鼠的大頭和始終超前的體型,我和k老大還在爭論,這點到底是遺傳誰?!
最後裁定:小老鼠的大頭是像爸爸(k老大不甘被污衊,還頻頻追問同事,我的頭有很大嗎??),
身材體重是像媽媽(據說我出生時也是蠻大一隻的,3600~3700g吧)
事實結果,就等待小老鼠出生後在來驗證吧
超音波結束,進了診間.醫生第一句話就是:"怎麼又看到你了?還沒要生喔?"
其實,我也很想趕快生阿
內診結束後,發現依然沒有進展,還是只開了一公分多
醫生不停的問:"你到底有沒有多走路阿??"
天地良心~我這個星期真的有卯起來多走路!除了散步1-2hr,青蛙蹲或爬樓梯都做了,可是就是沒反應.我也不知該怎樣才好阿....
因為覺得在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戰戰兢兢的問醫生:
"醫生!那這樣可不可以催生了??我怕在不生,小孩會越來越大耶..."
她抬頭看了一眼超音波照,酷酷的回答我:"小孩真的被你養很大了...好吧,就催生好了,你要什麼時候來??"
終於被我等到了這一天,我當然是迫不及待,希望越早越好."最快可以什麼時候??今天可以嗎??"
"好阿~那就凌晨(所以是7/12)來辦理住院吧!"
oh~太棒了.可以來催生了.我的內心中滿了喜悅阿
不過,看了那麼多關於催生的"慘痛"經驗....我...還是蠻怕的啦
p.s今日媽媽體重:53.7kg(懷孕總計胖:8.7kg),小老鼠:3559g
下次的日記,就是小老鼠出生了~~期待期待


小布:「這女人真的很辛苦,看!連幫我拍照也是如此的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