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01補:
今日去電影院看二輪片,羅素克洛主演的挪亞方舟,前面很精彩,但演到大洪水來後在方舟的那段,我覺得有點在拖戲,正當不耐煩時,也演到方舟靠岸、挪亞一家人上岸了,這部片總算要演完了,突然,眼睛一亮,這電影中的岩石好熟悉、沙灘好眼熟、石洞我一定見過,就是冰島的Dyrhólaey之黑沙灘。見到自已去過的景點出現在電影,總是很happy的。



既然來到人間,就要看遍這世界,找出全世界最棒的東西,換句話說,我想找到屬於自已的寶物。(from 不去會死 作者:石田裕輔)



寫了阿曼的白沙灘(blog.pixnet.net/allen193/post/9068065),也來說說在冰島的黑沙灘。
位於美麗小鎮Vik附近的Dyrhólaey,有個景點:黑沙灘,是個值得來看看的景點。簡單的說一下黑沙灘形成原因,主因是火山熔岩所造成部份之黑色沙石。




上圖,是冰島其中一個著名地標。
這黑沙灘區有何特色:

1.有可愛Puffin鳥可看,但我去時季節不對,我沒有見到!
2.一片的黑沙與孤立的巨石,顯得一片孤寂與寧靜!
3.黑沙,摸起來一點都不像海灘的沙,完全不會想在上面打滾!
現在想想,當時為何沒有裝瓶黑沙灘的沙回家呢!






在附近的一間教堂,旁邊的墓地,會願意長躺於此寧靜之處嗎?不知當地人是用黑沙來埋……

我們到Dyrhólaey,已是晚上約九點了,但天然是一片明亮。


Jack:「現在是晚上時間也,我要睡覺啦!還硬拉我出外景!別那麼幼稚好不好!」

arrow
arrow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