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是自我証明,而不需要藉由錢財、名利去肯定。(From 溫世仁)

冰島行其中一個重要的行程就是:賞鯨與Puffin行!要賞鯨,當然要前往冰島北方小鎮:Husavik。我的目標可不是那小小鯨豚,而是:座頭鯨。一大早到了美麗小鎮Husavik,由二家賞鯨船公司中依經濟考量下選了較便宜的一家,展開了賞鯨驚奇之旅。


小布:「後方就是我們要坐的賞鯨船。」
Jack:「Let's Go!」




海上真的很冷,出海後賞鯨船花了很多的時間在海上尋找目標,然皆只見到遙遠的鯨魚噴氣,船一趕到那,鯨魚又不見了!此時,見到另一家賞鯨船,我們一靠近,OH~~~有四隻鯨魚。龐大的身軀、超長的胸鰭和不時的噴氣,共有四隻座頭鯨。

上圖,是船上的解說員,他同時也要負責尋找鯨魚的方位,以結果論來看,很明顯我們此次的出海,這艘船的尋鯨能力是比另一家賞鯨船能力來的差。


上圖,座頭鯨其背鰭。拍了多張,終於有…拍到一丁點!後來就改成錄影了。




(照片 from:
http://www.whalewatching.is/)

座頭鯨(大翅鯨) Humpback whale:出生4.5~5公尺長,成體11~16公尺,體重至少有35公噸。通常單獨一隻出現,或小群2~3隻,但生殖和哺育期會聚集至12~15隻一群。體長11.4~l2.4公尺時達性成熟。母鯨懷孕期l2個月,一胎一仔,哺育幼鯨10~1l個月,幼鯨斷乳時身長8~9公只,母鯨生殖間隔為二年或二年以上,攝食甲殼類、魚群、浮游生物。噴氣柱高約2.5~3公尺,在長期潛泳後噴氣會更高,更頻繁。泳速6~12km/hr,並不快,但是大型鯨頭中最生動活潑的,常側躺豎起一側胸鰭,或露出尾鰭,或全速躍出水面,深具力與美的動作


上面影片,白又長的胸鰭、噴氣…聽見了一聲讚嘆聲。鯨魚的魔力為何呢?見到後使我忘卻了暈船與寒冷,使我拋去前一日將充電器燒壞的不愉快。共四隻座頭鯨,龐大的身軀、超長的胸鰭和不時的噴氣,完全忘卻了暈船與寒冷。
回程中…手因拿相機拍照暴露於外而凍僵了,整個人也因寒冷的海風而不停發抖,此時…員工送上一杯「不熱」的巧克力……這……還是很窩心啦!
此趟賞鯨行,不但見到座頭鯨,此外還有見到:小鬚鯨(Minke Whales;是鬚鯨科中體型最小的一種鯨魚)與Puffin~~~大豐收的一次行程。



(照片 from:
http://www.whalewatching.is/)

冰島行都沒有拍到Puffin的照片,在海上實在不好拍,太遠又太小隻了,連肉眼都看不清處!之後到西人島,也未見到Puffin,只好放上在西人島上的Puffin畫照:


肥滋滋又拿著酒杯的Puffin,攝於西人島上。


Jack:「你們別吃太多檳榔,嘴巴都變紅色了!」攝於西人島上民宿廁所內。

另可見L的天空行馬:意外的邂逅_Puffin,是在Dyrhólaey見到Puffin的,我…在那也沒見到!


Jack:「嘿!隔壁的!你有看到比我多的鯨魚嗎?你牙齒有我白嗎?」

<P.S.原文發於:27 August,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