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過45歲沒有說"No"的權利是很悲衰的。


<於Jebel Shams>

是否有認真經營自已的事業生涯,於一個人到中年後,自然會有個答案:有多少件事情是你有說"No"的權利。那我呢?以一般人之認定,工作生涯正處打拼期的我,為了個人玩樂、阿曼行,跟老闆請了假,我在老闆心中一定很「黑」!記得有位高階的主管如此對我說:「我除了出差外,活了那麼久,只出國旅行過一次。」,我對不起你們,老闆們!我會認真工作的,但…也請包容我因愛旅行而需請長假的行為。
~~~以上為一個請假小員工、未堅守崗位小職員,對老闆的敷衍認錯告白。



<於Wahibah Sand路上>

此次阿曼行,我是採租車的方式進行旅程,所以,選台適當、舒適的車子,就很重要了。
阿曼的機場大廳就有4、5家的租車櫃檯,在我租車時,好心的阿曼人現身了!在我最先尋問第一家租車櫃檯人員,反而建議我去另個較便宜的櫃檯租車!OH!!!
最後是跟Hertz租車。



<於Sur之東海岸路上,此路尚未建好>

租車記事:
1.因事前所做的功課,所以就設定要租4WD,且看上:TOYOTA L/C PRADO 4-WD WAGON,但工作人員說沒有了!結果推薦我:Toyota Fortuner,對各車種廠牌完全沒研究的我,完全不知是何種車型,就租啦!
2.結果,一看到Toyota Fortuner,OH!好大台、好豪華、好棒,還不曾開過那麼大的車。
3.慘的是,我租的是一台手排車,我已有多年沒有開過手排車…天啊!
4.手排車加上大型SUV車,我心中可正慌著!而在老闆熱心教學下,總算控住離合器,終於我的白老鼠乘客(旅伴)與我殺往陌生的城市去!


<於Tanuf>

Toyota Fortuner:
長4695×寬1840×高1795mm,軸距:2750mm,5-door SUV,台灣目前還沒有在銷售此款車。



<於Sur往北之東海岸路上>

介紹一下在阿曼開車之所見:
1.阿曼高速公路限為:120km,但遵守交通規則的外來客我,車速大都維持在120km,卻見一台台車超越過我。
2.在寬敞、車少的阿曼公路上,其是我也不是不想飆車速,只是當我的車速超過120km時,車子就會發出刺耳的警告聲響。
3.一般鄉下道路則速限為:80km,而城市的快速道路速限為:100km,一樣的,一台台車超越過我的愛車,路小、路差,當地人開車都很快。我們外交部很盡責,網站有提到:惟當地人駕車習慣不佳,超速肇事事件時有所聞。我相信!
4.高速公路很恐怖的!開車在高速公路時,會見到有當地人穿越高速公路,又他們的小巴,是隨招隨停的,所以常見小巴就在高速公路上停下來載客!
5.時速很快的開在路上的我,另可見到在路旁,常會有人對你招手,可能是要搭我的便車吧!畢竟膽小的我不敢停下來驗証我的猜測。
6.一到炎熱的正午,開在道路上的車則變少了,此時,會見到很多樹下會有車子在乘涼!應該是以開車為職業的人在樹下午休與避暑。
7.阿曼道路很少有紅綠燈,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個的圓環。如下:




Jack:「要不是我手、腳不夠長,我也想開Toyota Fortuner。」
<於Jebel Shams>

arrow
arrow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