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背包客棧那得知一篇感人的故事,應該也有很多人有從朋友那收到此封感人的故事:
一張小抄,一個阿嬤的勇敢故事(按此連結)



冰島行,為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看到此文,使我回想到一年前……

*看了此故事,相對於阿嬤的勇敢,想出國卻總是拿語言不通當藉口的人可要好好檢討。
我的語文能力,除了國語、客語外,真的都很差,當初要出國前,就不斷的在K旅遊英語,有用嗎?沒用!看 到老外還是支支吾吾,此時最有用的,還是Body Language。像在租車時,就因價格與當初在電子郵件上所談的不同,而花了不少時間在”溝通”,紙筆、手語全用上,但最後還是搞了烏龍,還車地點搞不清!

*看了此故事,相對於阿嬤的勇敢,總是擔心不知如何搭機、轉機、入境的人可要好好檢討。
到冰島,要經泰國、丹麥轉機,而在泰國轉機時,不知手上已有下段轉機機票且劃好位的我,還呆呆排了好久的隊,準備想在泰航專櫃劃位!另在回程時,分別都只有一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在丹麥、泰國二機場,規劃行程時,還特別尋問有導遊經驗的朋友,結果沒用的,只見我在此二機場擔心的快速奔跑,真怕找不到地方上機。出丹麥海關時,還排錯隊!

*看了此故事,相對於作者的熱心協助,常冷漠看待一切的人可要好好檢討。
在格陵蘭,正怕找不到地方可過夜,此時遇上一位單獨來此玩的台灣人,以他流利的英語,幫我確定了住宿地方與回程的班機,我們真是太Lucky了,在那麼遙遠的國度中,有同鄉的幫助!另在首都的YH,則與一位來自台灣同鄉閒聊,他是特地來冰島開存款帳戶,由他口中我得到了不少的冰島經濟知識。

*其它想到的第一次自助「意外」記事:
丹麥火車由市區回機場時下錯暫站、二次車子開到差點沒有油、去格陵蘭時搞錯機場、充電氣燒壞、同行之旅伴翻餐桌吵架……

總知~~~~自助行,很簡單,鼓起勇氣,然後先跨出你的第一步!
跨出你的第一步後的你,只要擔心一件事:中毒,中愛上旅行的毒。



一生只能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