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有一個目標:明天做個和今天不一樣的人。


Jack:「趁太陽還沒很大時出來活動,如此我才不會曬黑!一身黑服加大黑眼,若再加上大黑臉…」

在規劃行程時,也試著使自已明天與今天是待在不同的城市,但阿曼當地的特殊作息與Mutrah城市的方便,使我在Mutrah待了三晚,阿曼人的作息:
1.約8:00~13:00,為上班時間,公家機關、店家、觀光點都有開。
2.約13:00~16:30,城市一片死寂,大家全去避暑,公家機關、店家、觀光點沒開,馬路上的車子也不多;而在郊外,樹下常見到正在避暑的車子。
3.約16:30~18:30,這城市又復活起來了,店家開了,人們也都出來做休閒活動。
4.約18:30~22:00,城市開使打上美麗的鎂光燈,呈另一番風貌,當地人在街道上閒聊、逛街。
5.約22:00~深夜,店家關了,但還有不少外勞在外活動,比台灣的深夜街道還多人!
6.週四、週五為阿曼的放假日,反而週六、週日要上班。

∞Mutrah & Muscat:



在第一晚上住的旅館所拍下來的Mutrah之一角,當地市集、三個城堡、C38路、博物館、皇宮…等重要景點,都在這條路上。對想省錢的背包客而言,在Mutrah才可能找到較便宜的住宿處,而Souq則可找到很多觀光客想買的紀念品,當然,殺價是必要的!

Mutrah靠海,屬阿曼首都Muscat的其中一區,另其它區為Ruwi、舊Muscat與Muscat。Ruwi為商業區,舊Muscat則有皇宮、城堡與通往海邊高級飯店。

∞日夜不同樣之Mutrah:


白天之一景。


夜晚之一景。

在阿曼,如其它回教國一樣,有相當多的清真寺,當各有其特色,尤其夜晚打上燈光的清真寺,很漂亮,可惜我的拍照功力太差,無法捉往夜晚清真寺之美…往後的文章,再為各位依依奉上清真寺之照片。


白天之一景。


夜晚之一景。

Mutrah,為於阿拉伯海與波斯灣間之重要港口,常有豪華郵輪在此停泊。


Jack:「這使我想起我有一個朋友叫霍爾,他有個城堡,叫:霍爾移動城堡,我也來弄個城堡,叫:傑克吃不堡。」白天之一景。


白天之一景。


夜晚之一景。

Mutrah Fort,來阿曼,其中一個重頭戲就是城堡,而Mutrah Fort是不能進去的,我們只能在底下拍拍照。


夜晚之一景。

白天,只是一堆黃色石頭堆,沒有何特色,所以也沒有拍白天的照片,但到了晚上,打上燈光,完全就不一樣了!


夜晚之一景。

且到了一定的時間,還有水舞秀。在這晚上可是很熱鬧,還有行動咖啡車在此,白天則見不到任何一人在這。


Jack:「沙瓦迪卡!感謝泰航小姐的服務,但…總覺得你們的笑容沒有我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