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不能閒著閒著比忙起來更累,你會發現忙起來,一切都有可能。閒下來卻感覺,自已一無是處。(From 八耐舜子 網路文章手抄自/蠟筆小新語錄)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大峽谷南緣(From net:大峽谷國家公園分南北兩部分,南緣一年四季開放,有許多遊客服務;北緣海拔比南緣稍為高一點,冬季下雪較厚,因此只有夏季開放)
先說在前,都是大景點、大風景,我就不一個個景點名介紹,可見我在網路上複製的資訊。我就簡單說一些事項與紀錄。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1、這一天也很辛苦,要開670公里以上。由Page往大峽谷路上,問題不大,有世界級美景相陪是完全不會累。但離開大峽谷回賭城的路上,進到40高速路後就會愈開愈累了……
2、這一天回內華達州,時差會還給我昨天失去的一個小時!所以規畫行程上是一天25小時!!
(夏令時間,3~11月,內華達 = 亞利桑那 = 猶他+1小時。冬令時間,11~3月,內華達 = 亞利桑那+1小時 = 猶他+1小時)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3、行前功課,一直很擔心天氣不好,在89轉64會封路,還好我們這一天的天氣非常好!如上圖的上方右往左這段。
還沒到美國前,就一直看網站https://az511.gov/ 的Cameras功能,看看有沒有下大雪!

4、順時針方向,來到大峽谷售票口,是只能刷卡買門票的,一過門票口很快的就來了第一個景點:Desert View Watchtower。
其實如果不是要深度遊、不會想爬山走太長路,可不用太做功課,就順這道路開車走,沿路都有景點標誌開過去就對了,可以輕鬆的逛完主要大峽谷風景。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5、剩下,重要的就是好天氣了!特別像我們是淡季時過來!老天對我真好,當天的天氣,100分,完美!
進大峽谷的第一站,光看到遠方的塔,就好興奮!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6、然後整路就是看壯觀美景,請注意安全,很多地方是沒有護欄!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7、Desert View Watchtower那,記得買冰來吃!
8、回頭看我拍的照片影片,分不出來是在那個景點拍的,所以我也就不放太多照片上來了!我留自已欣賞!



9、如下,也會碰上非常滑的結冰路,走路小心!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10、有積雪夠厚的地方,就是打雪仗的時刻啦!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9、最後,這也是人生必來之地,像我這種自駕淺遊的,有來過並拍拍照為主的,為安排在這2、3小時上下。

*下山後的第一餐:溫蒂漢堡(我們在景區內沒有用餐,是靠車上的零食、麵包,而景區商店是有賣吃的。)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然後就開始我一個人的世界:慢慢長路的開車,其它人睡一片或玩自已的手機!!
以下不良示範,忍不住拿這手機偷拍,太直的路了,忍不住想拍起來!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其中一段路,一直有超長的貨運火車陪我開車,也忍不住偷拍一下:


其中一段路,一直有超長的貨運火車陪我,也忍不住偷拍一下:
(我開的身心最累的,也大約是這一段:想不開不走高速走平面、大家都睡剩下我獨自開、風景已眼睛疲乏、路好直啊太好開了反而想睡、也開很久了!)



*胡佛水壩,本來不在我規畫內,因為已會去Glen Canyon Dam,二者我認為差不多。但沒注意自已的細部行程,知道會經過胡佛水壩附近,但想不到原來就下個高速路口就到了,所以也就順去這休息一下。其實我們到時,此景點也正要關門了,簡單看一下、休息下,續往賭城今晚住宿店前進。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切到93路,是另一番景象,但我也說不上來。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是不用特別來,還沒有Glen Canyon Dam好看……來胡佛水壩這是免費但可是有檢查站。

*被騙了……看了邰智源的木曜旅行youtube,特定在住宿前跑來電影鋼鐵人也愛的Randy’s Donuts,好難吃、好甜!給大大的雷到!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Paris Las Vegas
1、停車,,在賭城停車很難,至少對我是,所以我們在賭城是靠腳與免費大眾。我們的住宿是另付整天的停車費,於check in時就付了。停車場在側後方樓上,大膽往側後方開去,不然Paris Las Vegas前門可是很會大塞車!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2、光check in就等了好久,好多人!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3、與澳門、新加坡很不一樣的,賭場沒有特別隔離,小朋友也可以走過賭博設備與檯子!整晚Paris都好熱鬧,遊客滿滿!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4、wifi就只能連一人,第二人要付費,房間其它部分都正常!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5、看出去的view,如上,不錯吧。

*再去看MGM Sphere
到美國的第一晚經過 Las Vegas時就有特別來MGM Sphere,Led人的我,看一次這偉大的球怎會足夠,住宿好後拉上妹妹,開這車在來看一次MGM Sphere。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會行經豪客摩天輪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這理我不敢亂停車,但晚上車不多,加上這裡相對空曠,我就路邊停車由我女兒代為拍照與錄影!
收穫滿滿,拍到很多不同的動畫。


FROM NET: 外牆覆蓋將近5.4萬平方公尺的LED燈,輪播各式動態影像,在夜晚中閃爍帶來令人震撼的視覺饗宴。MSG Sphere是美國拉斯維加斯(Las Vegas)巨大的球型劇場。場內有18,000座位,被120萬顆LED包覆,形成世界上最大的LED螢幕。歷時7年才完工。
最初估計的成本為12億美元,但後續因為設計變更與成本增加(通膨)等因素,最後完工的成本竟來到23億美元(約新台幣742億元)。MSG Sphere一天的廣告費需要45萬美元(約1445.6萬元新台幣)。
最大亮點是外部360度巨型球體螢幕「Exosphere」,配有世界最大全景5.4萬平方公尺的可程式化控制LED顯示器(19,000 x 13,500像素),以120萬個顯示燈(Punk LED,俗稱冰球) 所組成的壯觀視覺饗宴。



過年LA行:<D2> 大峽谷南緣、胡佛水壩、Paris La



滿滿收穫回酒店睡覺去,明天起就要下雨啦,感謝老天直到我們回到城市後方開始下雨。

arrow
arrow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