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送上「念你」這首歌……而進入三歲的皓哥,則進入所謂的「退化期」,也就是開始模仿他的妹妹,以從他妹妹那,奪回大人們的關愛,如:
四個月大的妹妹,正在學翻身,當翻成頭朝下時,就翻不回來,會哭哭以讓大人幫忙她翻回頭朝上。而愛趴睡又進入「退化期」的皓哥,早上起床時則會大喊:「媽媽救我、媽媽救我,媽媽快來幫我翻身……」

1.<我的禮物呢>
出差回台,出了桃園機場入境大門時,見到皓哥對我熱切揮手,父子因圍欄阻隔,所以二人拼命衝向出口,想要來個相擁,當我到出口並走近皓哥時,皓哥的第一句話:「爸,我的禮物呢?」,怎有種心涼了一半的Fu!

2.<不用了啦>
買了要在大陸常住時給小孩吃的餅乾,皓哥看到了說要吃,
媽媽回:「這是要帶去大陸吃的,現在不能吃。」…吃晚餐時,皓哥吃了一點點就不吃了,
阿公:「吃這麼少,再吃一點…」,
皓哥回:「不用了啦,這我要帶去大陸再吃啦!」
3.<爸爸是不是要帶妹妹去大陸>
早上上班,順將妹妹帶下一樓給她的祖父母帶,皓哥見狀,就急問媽媽:「爸爸是不是要帶妹妹去大陸了?」
4.<沒有就不必硬想>
去醫院拿小孩在大陸時可能會用的常備藥,
醫生對皓哥說:「弟弟那理不舒服?」
皓哥:「ㄟ……ㄟ……ㄟ……肚子吧」
醫生:「沒有就不必硬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念你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