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球打向我!我會穩穩地將他接殺,就像我練習過一千次那樣,上天保佑,讓球打向我。(from 拉索達Tommy Lasorda)

2.jpg 

德奧行的第一站,就是在福森(Fussen)先過夜,隔日一早攻上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由於第一晚的住宿並沒有事先訂,所以就找間窗外就能見到新天鵝堡的住處,在還未進入福森的B17路上,會先到 Schwangau及Hohenschwangau,在那頭抬起來就見的到新天鵝堡,所以,就隨機在此選間旅館。

4.jpg 

Hotel-Neuschwanstein,雙人床一晚€72.9含早餐,算是此次行程中,最貴的一晚。

1.jpg 

還好,View不錯,從陽台上就可見到新天鵝堡,坐在陽台,邊抽煙,邊美景,真悠閒,真快活。
但實情並非如此:
1.
因第一天到德國時是星期日,店家都關門(而隔天週一是德國國定假日,好多店也沒開!)又忘了在大城市先採買飲水與食物,慘啊!跟住處買杯可樂來解渴,老闆娘送上一小杯可樂,我則附出了€1.8。
2.第一次帶小孩出外玩,在前幾天的行程還無法掌控與拿捏好小孩的照顧方式,晚上休息時,查看所拍的照片,少的可憐。
3.長時間的坐飛機,小孩不舒服、有體溫過高現象。(還好後來坐車時,小孩只會睡,上車就睡,可能睡眠足夠下,也並未出現感冒)
4.原安排的福森鎮上逛街,也因下起小雨,怕小孩更加不舒服,而提早結束。(有好多行程,皆因小孩而…放棄!鹽坑、冰洞……)

在當下,有些因小孩而無法看到、玩到、拍到的,是有些遺憾,然現就當做等小孩長大了,換他帶我去那玩,就當作是給自己一個再去一次的理由。


3.jpg 

邊吃早餐,邊看此景,不錯吧!傳統的歐式早餐,別期望太高,反正德奧行的每日早餐,都是硬麵包與咖啡、紅茶,然美景配早餐,只有這天才有的!

好!重頭戲,上新天鵝堡:
1.買門票分:二個堡,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與新天鵝堡之參觀、其中一個堡的參觀。我們是只買新天鵝堡之參觀。
2.新天鵝堡之參觀會告知你解說時間,你需於解說時間前入內。
3.有三種方式上新天鵝堡,車子、馬車、自已的腳力!我們是選擇自已的腳力,It's Free。


0.jpg 

如上,馬車!可知選擇Free的方式,靠自已腳力上新天鵝堡之最痛苦事為何?不是陡坡、不是太陽,是馬糞,不是指念史萊哲林的那位丑角,而是一堆蒼蠅在上面的馬排泄物,真的是「馬」的。

6.jpg 
Jack:「以我尊貴的身分,為何我不能坐馬車上山?」

記得由售價口算起,大約走40分鐘可到新天鵝堡。走40分鐘的爬坡,重點就是如何帶我家皓哥上山,當然是使用上皓哥的保時捷:

1234.JPG  

5.jpg 
Jack:「以我尊貴的身分,為何堡主沒有出來迎接?」

要如何能把美麗的新天鵝堡一覽入鏡?  
一旁的小路,可到瑪莉安橋(Marienbrucke),是看新天鵝堡最佳景點之一,然要知會有二個問題發生:
1.如下圖,橋上人超多的,要想方法擠一擠,特別是還會碰上對岸抽著煙的大陸仔,特別不舒服。


7.jpg 

2.由瑪莉安橋拍過去,只會拍到一堆的鷹架,正在整修啊!在台灣做功課時,就知正在整修,但,實際看到時,還是不免失望一番。

10.jpg 

而這有一系列討論:拍攝新天鵝堡的最佳角度,愛好拍照的人可研究看看,好像不是那麼容易找到,對我這不會拍照的人,到此一遊才是重點。想拍成下圖明信片般的照片嗎?各位加油!




11.jpg 

最後,是進入新天鵝堡內參觀,裡面是不可拍照,雖我見到一堆沒品的人在偷偷拍!沒有任何文化氣息的我當然是有看沒有懂,網路上查到,說:「堡內不乏以天鵝為主題的裝飾。對路易二世而言,天鵝象徵著純潔,於是,從壁畫、門的把手到浴盆都可以看到天鵝美麗的身影。城堡內隨處可見的天鵝壁畫、木雕天鵝、磁器天鵝裝置品,新天鵝堡內最大特色就是跨越了歷史時空的建築藝術總合。」我只對天鵝壁畫還有印象。但我知的是,從城堡內的窗戶向外看,風景不錯,還是值得入內參觀的。

by the way,順道看看隨手一拍的舊天鵝堡:
 
8.jpg 

9.jpg  
Jack:「以我尊貴的身分,為何堡主女兒沒有嫁給我?」

2009-06-07 24_0247Gosausee.JPG 
Jack:「看三小!以我尊貴的身分,為何還要陪皓哥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