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棒球連二次輸給大陸仔,對很愛棒球的我來說全無法接受,悶死了!然當看到2100全民開講:邱毅 vs 林增祥這段,我笑了:



又看到邱毅提告林增祥,求償500萬,我要笑死啦~~~

Lesson learn:不懂的事情,少說點話吧!

政治人物,請別碰棒球,像這則新聞「搶救棒球大作戰! 邱議瑩諷「馬上」節節敗退」…美女立委,妳也太會扯了吧!

認真點談此次連二次的輸球,之感想條列如下:

*現實:
1.別人是把世界杯、洲際杯、亞運會等較為次級的比賽當練兵,我們是認真的找主力去打人家的業餘選手或二軍!辛苦的贏第一就很自high……所以現實是,把某些國際杯賽的名次,誤認為我們的棒球實力水準。

2.碰上人家的高手軍團,就只能禱告某幾位的發揮才有機會獲勝,如:2003亞洲盃,當時還在小聯盟的王建民加上中職王牌的陽建福、最後由旅日張誌家在延長賽完美的救援,才拿到2004年雅典奧運的參賽權。投守是如此,打擊更是只有陳金峰、彭政閔才打的到日、韓投手的球,所以現實是,球員實力平均不足,頂極球員過少,每次一公佈入選名單,都不出那幾位。

3.真的一定要徵召才能打敗大陸?看來是!因為已二連敗給大陸!但…我真不甘心,我真的覺得這次WBC的陣容是可以打敗大陸的,但現實是,輸給大陸!我認為打擊是此次輸球的一個重要因素之一,我就很不能理解打第五棒的林益全在前三次打擊都是打第一球,且都打的很鳥!現在的大陸隊真的很像中華隊,大陸隊靠來自3A的張銳打敗我們,不像就中華隊常靠擁有3A經驗的陳金峰打敗對方;我們常靠不同時期的一、二位王牌去打敗對方,而大陸隊也是如此對我們,呂建剛還是呂建剛。

時間 地點 賽事 中國比數 中華比數 勝投 敗投
2005年 義大利 世界盃熱身賽 王楠 蔡英峰
2006年 荷蘭 哈連盃棒球賽 呂建剛 陳鴻文
2008年 中國 奧運棒球賽 呂建剛 陽建福
2009年 日本 世界棒球經典賽 呂建剛 林岳平

(上表,來自肯米的棒球天空)

*供需:

1.「賭」,「賭」使很多培養出來的球員消失在球場,在這不去討論涉賭球員的對錯,只知球員涉賭使球團一個個打退場,職棒元年時只有四隻球隊,職棒二十年,又變回只有四隻球隊,需求面未增加,有段時間,連阿貓阿狗也可打職棒,還可入選季中的職棒明星賽,球員水準全無提升。

2.職棒二軍………以下略。

3.更慘的是,台灣三級棒球過去的名校,是一間間的不在有棒球隊,而台灣的甲組棒球隊,只剩下……兩支!培養選手的搖籃是少的可憐!

*誘因:

1.極少數的人可上大聯盟,少數在中職當明星,些許在中職混口飯,很多在…賣便當、賣燒烤賣咖啡應徵水利約聘僱人員,不然就是出現在壘球盃賽中與我這肉咖打比賽。不管是為何原因使他們無法從事棒球相關工作或成為明星選手,然見到大都的選手情形,您會讓您的小孩走上職棒選手這條路嗎?

2.不公平的職棒選手合約………以下略。還會反對成立工會呢!

3.球場……以下又略,都是球迷一再提起的老問題。

*我

反正,就是:

1.繼續打我愛打的壘球

2.看高水準的MLB(中職就只看總冠軍賽,等到都有成立二軍我才會回來看中職)

3.關心著赴美小將的表現(對國內環境的不看好,期待更多選手出國闖出一片天)

4.買La New的鞋(覺得只有La New較有用心經營,但我住北部,又不可能跑去高雄看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