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中沒能好好發揮你的才能,才是最自私的。(from Jepsen)

 

埃及是小弟我第一次出國所去的國家,與其它人選擇第一次出國的國家,如日本、泰國或峇里島所不同的是,我把我的第一次給了埃及。 (Q1:你第一次出國是去那?) WHY?這就是我:怪胎!總覺得要花錢出去玩,就是要去很少人去過的地方、很少人能與你一同分享過的地方、念出地名就是很炫的地方。(Q2:你選那的原因為何?) 在2004年成行的年代,埃及尚對國人而言不是熱門旅遊景點,經濟考量下,選了淡季時段,於炙熱的七月,跟著雄獅旅行團展開埃及10天的行程。

回頭來寫這四年前的遊記是有夠難寫的,記憶已慢慢模糊不說,更慘是因為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嘗試為Jack拍照,所以Jack照片不多,加上很多都拍糊掉!回頭看看四年前所拍的照片,反而見到一堆自已的自拍照,標準的「到此一遊」照很多,這該如何是好?且寫且走吧!(Q3:你第一次出國的照片與現在照片的風格有差嗎?)

至少,我確定,我還會回去埃及旅遊一次,只為幫Jack與金字塔的合照重拍一次!哈~~~真的,若要推薦不曾出國的朋友五個值得去的國家,埃及會在我的推薦名單中,(Q4:你的五個推薦國定是?) 而強烈的建議準備去埃及旅遊的人,一定要多準備一項功課,就是了解埃及神話與歷史,這會使你在埃及旅途中更加投入與驚奇。

 

為何標題要叫埃及星球,因覺得古埃及人的文化,多采多茲且先進,似為承載了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更高層次文明,全然不像當時其他人種,還在艱苦的走出石器時代時。「埃及星球」上的人們,好似相對於整個世界歷史而言,早進化了二千年!

在華人世界常引以為傲的「中國五千年歷史」,在當你深入了解埃及文化與歷史,並實際到埃及走一遭後,你對「井底之蛙」這句成語會體會很深。

Let's GO!看看我在埃及之所見,另也將試著在網路上查出相關埃及歷史與神話故事放於部落格中,至於Jack的粉絲就說聲Sorry啦!Jack照片將不多!

就先來看個精采的肚皮舞:

 肚皮舞阿拉伯原名為 "Raks Sharki" 意指東方之舞,因此又稱"東方舞蹈"。無疑的肚皮舞是中東、中亞的古老的傳統舞蹈。關於肚皮舞的起源,長久以來一直是舞蹈愛好者爭論的話題,許多人為此做出過很多深入研究,但目前仍未有統一的結論,存在許多觀點。其中一個傳說是懷孕待產的母親為了能順利分娩,接受姊姊的建議,學蛇之曲線擺動,搖擺自已的身体,重點集中是在腹部,在快速擺盪整個身子,呈波浪起伏狀,節拍音樂的加入,顯得輕鬆自然,果真順利產子,於是蔚為風氣,逐漸演變成娛樂的肚皮舞,令人匪夷所思。 (from 維基百科)

上面二段的肚皮舞,是在遊尼羅河船的四日行程中,在船上的晚上表演,可邊點杯美酒邊欣賞動感肚皮舞表演,電動馬達都沒有轉那麼快吧!馬達轉太快會燒掉或齒輪飛出,那肚皮舞者跳很快時會不會肚皮抽筋或骨盆脫臼?

可要小心,一旁的觀眾是會被拉上去一起跳的!看看下段,是在首都開羅餐廳內的肚皮舞表演,就有團員被拉上去,很好玩:

前陣子在看暴紅的電視節目:舞林大道,知名大製作人王偉忠有一段評語很好玩:「肚皮舞有一個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人要不能完全很瘦,就是要有一點肚子,而且要肥而不膩……如何要這個肚皮舞能夠上面有肉,肉能夠波動、律動、抖動、顫動,而能夠覺得肥而不膩,這是怎麼弄出來的……」

一樣是在同間餐廳內的表演,看看下面這段,肥而不膩的肚皮舞者

 

 
Jack:「南瓜王在此變身中東王子,向全世界宣佈油價打對折,以解救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