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度急於避免所有風險,就是接受平庸和放棄領導權。(from 前普林斯頓校長 哈洛夏普羅)


Jack:「有沒有搞錯啊,這樣子拍我們,拍不出我的帥啊!」
小布:「是啊!完全不是把我們當主角,拍不出我的美啊!」
Allen193:「什麼?太遠了,我聽不見你們說什麼!」

冰島行可選擇坐大眾運輸工具(事實上也只有公車與國內飛機)和租車二種,個人是強列的建議採租車的方式,除了較自由與可見到更多的冰島風景外,實因為冰島公車的高票價與不方便性。



冰島行,我們是在一家名為SAGA的租車公司(www.sagacarrental.is/sagacarrental/),事前我們就先往來過mail,談定了車種、價格、取車時間與在Alex Hotel取車。



陪我環島的車,是四輪傳動的Suzuki XL-7,對我的冰島行有多重要:
1.沒有XL-7,就無法深入艱難小道以展開冒險歷程。
2.沒有XL-7,很難能帶上我們四人的大行李。
3.沒有XL-7,如何能隨易停下來欣賞美景。
4.沒有XL-7,我的乘客們如何能稍做小憩。
5.沒有XL-7,如何能輕鬆行走如下圖的道路呢。




以下,是租車所連結衍生的故事:

1.早上8點,租車老闆準時報到,但。送來的合約價格卻是Kr79,000,而不是在mail上所談的Kr68,967。只好殺去SAGA公司,用他們的電腦查証mail,証明我們是對的,差點被坑殺Kr10,033,約台幣5,000元。

2.送來的車也不對,我們是訂:Hyundai Tucson(每天Kr7900),卻送來Suzuki XL-7(每天Kr10,900),最後老闆說算升級成Suzuki XL-7,就這樣,Suzuki XL-7陪伴我環冰島一圈。

3.第一次開四驅車的我,還請老闆當場教授,才敢上路。

4.還車地點,是選在機場,還車當天,我發現我錯了!因我下個行程是要坐飛機去格陵蘭:我跑錯機場啦!所以,只好趕快叫台賓士計程車(計程車都是賓士的!),立刻殺去國內機場,花了Kr8100,約台幣4,050元。




5.回國後,在背包客網站見到網友mercuri的留言:
(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105)

原本是從冰島快快樂樂的回來
誰知道接到信用卡帳單時
租車4天是花了8千多台幣
卻另外被收取37000台幣的修車費!!!
他們完全沒有告知
還說是為了保護自己以免我們把信用卡關掉
我超過半個月(收到帳單)才發現自己被收取了
他們完全一付不是你弄還有誰弄的態度
其實我們還車之後到他們來取車有超過12小時的空檔
我們當初也覺得沒人檢查我們還車時的情況很不好
不過他們說沒關係 我們也只好算了
現在幾乎是完全處於挨打的狀況.....
又已經離開那個國家什麼也沒辦法爭
我說我還車時照了車子的模樣一切都是好的
他馬上說那個凹痕是在車底
並且一直說我的卡是白金卡一定有理賠 要我去找銀行
理賠個鬼啦
這真的讓我想起他租車第一天看到我的卡時也說了同樣的話
"妳是白金卡呢! 那放心,就算有意外他們都理賠的......."
真是匪夷所思
沒有租車遇到這麼不好的經驗過....
現在要它們(SAGA/Budget租車)寄所有證據來
他們只是一直強調那些都是冰島文...
我真是很無力... :'(               

回台灣後見到這篇留言,對當時一樣是刷卡付費且尚未收到帳單的我,真是超擔心的!還好,扣款結果,一切正常。


Jack:「這樣拍才對,右邊這位人兄,頭那麼大!各位知道我的帥了吧!」
小布:「這樣拍就對,左邊這位人士,有夠胖的!各位知道我的美了吧!」


6.還記得「一個阿嬤的勇敢故事續談:冰島行一週年文(2)」(blog.pixnet.net/allen193/post/6239710)一文當中,所提到的「同行之旅伴翻餐桌吵架」一事嗎?

承5之留言,她又出現了,還留下二篇留言針對我:
留言1.
看你們發生這樣的事 我也很擔心 還好我們租車 四人刷卡 我只刷我的部份 並且跟他聲明四位是不相干的組合  
他們也跟我收了350冰島錢叫作捐贈費
我越來越反對在冰島租車旅遊
我傻呼呼的還被網狼吃了油錢   不敢坑聲  只求平安回來 :'( :'( :'(


原來,我的外號叫做網狼………ㄠˊㄨ~(模擬狼叫聲中…)

留言2.
曾看一本書介紹冰島
說冰島人很有錢 很紳士 有錢的人才會來冰島
不過話又說回來
為了錢好像很容易會讓人走偏路
就是台灣的什麼什麼........現代最吃香的什麼新貴
還有什麼什麼.....高級的公務單位工作人員
連自己同胞同遊多給的油錢都要暗吃 也不會主動歸還
我脫離社會很久了 搞不懂現代社會人的思想 價值觀 誠信思考模式
我現在連到銀行 給錢都很小心 多給了 搞不好行員也會吃了
搞不好他會認為 誰叫你多了給錢


大家好,我就是那一位最吃香的什麼新貴………有多新,有多吃香!我怎都不知道。


Jack:「獨照!獨照!給我獨照!」
Allen193:「別擋鏡頭!我要拍車子啦!小心我不載你啦!」


7.承6之留言2,所提到之「高級的公務單位工作人員」,則是我此行的守護天使。

第一次自助旅行的我,很多都不懂,又考量分攤車租,於是在背包客棧上徵求二位旅伴,於是,找到了一位惡魔與一位守護天使:甜媽。

甜媽總是能適時的制止惡魔的發作、甜媽總是幫我這唯一的司機準備好吃的晚餐、甜媽總是能隨時注意到一些安全細節……真的是我此行的守護天使。

而惡魔,當時辰到時,就是她發作時,有著說不完的可怕也………不提也罷!
P.S.文中之惡魔其存在,為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並未指任何特定人士。(怕死的我留)



上圖,就是我此行的守護天使:甜媽,於Husavik加油站洗車。


Jack:「誰希罕給你這網狼載!可別看我腿短,我自已也有考到駕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