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商業世界中,最危險的五個字叫做:別人都是這麼做(The five most dangerous words in business may be "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from 巴菲特)


Jack:「The five most dangerous words in travel may be "I am afraid of flight".」

由Sur到首都Muscat間的東海岸線,其中一個重要景點是:Wadi Shab(有人將此中譯為:沙布河谷),也是阿曼人常前來之重要休閒地,常在此河谷戲水消暑或烤肉垂釣。


Jack:「The five most dangerous words in life may be "Working hard and working hard".」

Wadi Shab健行來回需約花一小時半左右,單看各人腳力與停留時間,而在走Wadi Shab時,因路徑較小,所以一定會與人擦身而過,此時,對當地人身上的香水味,可要忍耐些!

上圖,就是Wadi Shab的入口,頗有一探未知的侏儸紀公園般之味道。



點下上面之音樂,是在Wadi Shab入口所錄到的當地打擊樂,讓我們伴隨著當地打擊樂,一窺Wadi Shab風采。



Wadi Shab沿著河之兩岸,因河川長年沖刷侵蝕而形成陡峭的山壁與岩石奇景,產生峻峭的河谷地形,而其河水清澈又冰涼,由土黃到翠綠再到深绿色,搭配上青翠的椰棗樹叢與其他绿色植物,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Jack:「The five most dangerous words in job may be "I can deal with everythings ".」



Jack:「The five most dangerous words in friends may be "Could you lend me money?".」

如上圖,Wadi Shab 前面的路段,盡是以沙地為主,要在此地質生長的植物,似乎也只有椰棗樹才能克服。



如上圖,來Wadi Shab最後是穿短褲與涼鞋,不然當碰上需涉水時,就會很麻煩。另,在涉水時,可要先試試冰冷的水溫,不然突然的把腳泡到冰冷的水中,可是會受不了的!很難想像在如此熱的阿曼,此地的水會如此冰涼。

炎熱的阿曼,不難想像他們會在休閒日時往這跑的原因。



Jack:「The five most dangerous words in health may be "I want give up smoking".」

如上圖,依網路上的資料,在Wadi Shab至少有七個水池,翠綠色的水池並配上黃土色大巨石顯得另一番不同之壯麗美。當走到Wadi Shab最深處的一個水池時,就會見到一堆當地人在游泳啦!




Jack:「The five most dangerous words in finance may be "I invest money in dolls".」



在Wadi Shab後半段的路則變成需在一堆具巨石中跳躍、攀爬前進,而不時也可在巨石間見到涓涓小瀑布,此時也可見到了花朵。

見英倫懶骨頭的克羅埃西亞之山裡仙境一文,真的很美,我就自行稱Wadi Shab為「中東的 Plitvic Lakes」。


Jack:「The five most dangerous words in love may be "I have a your baby".」



如上圖,在行的途中,撇見當地青蛙,牠還很愛現,完全的待在原地,讓我拍個夠。青蛙大哥,恭喜你上台灣的Blog,很帥也!

題外話,這使我想起之前的挫敗,在二年前我養過中國樹蟾與水生蛙,為了牠們,我花了不少錢,打造了人工瀑布、樹木與枯木島,然而牠們表現出全然不同的情形。

為了樹蟾,我捉螞蟻、蚊子給牠吃,且樹蟾還不吃死的屍體,而瘦小的樹蟾,也一在展現自由的渴望,不斷的想逃出我為牠們做的世外桃源,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牠們還在嗎。樹蟾二、三次的努力與失敗被捉回,終一隻成功的「消失」、一隻陣亡於樓梯口…

水生蛙就完全不同,展現那旺盛的活力,生活在水中的水生蛙,什麼都吃,魚飼料、蟋蟀、很小的魚,所以每隻都白白胖胖。然就在樹蟾相繼離開後,我把隔離網拆除,有天…見到水生蛙在水面漂浮,死了!一看水中有半節蟑螂的屍體,在看水生蛙的超大肚子…我猜愛吃的水生蛙是被撐死了吧!

所以,我的青蛙園之夢就碎了,本來目標是要學會養箭毒蛙的,市價一隻要上千元。




拉回主題,如上圖,在Wadi Shab行走中,這三位老兄突然拿起手機對我拍照,我只好也回說,我也要拍你們,就這樣…「嗚拉拉」三兄弟上了鏡頭。

在阿曼,不知為何阿曼人很喜歡用手機來拍照,且我們就像是稀有動物般,常有當地人見到我們,就拿起手機要拍我們,在首都吃烤雞時、在Mutrah Souq市集購物時…都曾遇到有當地人在拿手機在拍我們,還好,他們都很有禮貌,不會覺得不舒服。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往Wadi Shab的路途中,我們因一座美麗的清真寺而駐足,有一位年輕人從住家跑出來,先要求要拍我們,後又請我們拿他的手機幫他與我們的女士一起合照,當然我有不放過這機會,請這帥氣小哥與我家的Jack來一張,如下圖。



Jack:「我的價碼如此的高,還有人願花大錢來與我合照!寫我Blog的那位,你要檢討,為何沒有人要與你合照?」

P.S.現在回頭想想,阿曼人在用手機拍我們時,都是在拍女士與Jack也!怎沒有來拍我?可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adi Shab 沙布河谷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