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一隻羊爬樹,要訓練多久?你生氣,羊也生氣!



尼日瓦(Nizaw)位於阿曼首都的西南方,車程約需2小時左右,而此次阿曼行,我們大都是利用炎熱的正午來做移動城市的時段,以打發正午不知前去那避暑,所以由首都馬斯開特到尼日瓦,也是利用炎熱的正午時開車前往。
Nizaw是阿曼內陸地區最大都市,在西元6和7世紀時曾是阿曼的首都。到Nizaw,除之前提到的在其西北方,有一連串的風景、名勝:Tanfu古蹟、河谷、地底洞、Jebel Shams、Bahla Fort與Jabrin Fort,本身Nizaw城鎮中,就有三個大景點:清真寺、市集與城堡。


 

上為Nizaw清真寺的正門入口,是我第二次參觀過的清真寺,第一次是在埃及。
參觀清真寺是免費的,但需特別注意他們開放的時間(我第一次到門口時,就不得其門而入!),觀光客只能在限定的時間,才可入內參觀。而女性參觀者則更需特別注意,如不得露出手臂、需穿長褲(裙)、包頭巾、脖子不得外露…等。
我們去Nizaw清真寺時,沒有要求那麼嚴格,只有穿長褲、長袖就可,但後來我們去的Grand Mosque(號稱世界上最大最豪華的清真寺)就很嚴格,還有專人檢查服裝儀容。

下面三張照片,為清真寺內的一角。


Jack:「MAAHABA!請問阿拉有在嗎?我是南瓜王Jack,前來人類世界拜訪…」



Jack:「就…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這是代表有何義意呢?OH!您太忙了!沒空見我啊!那…有拜有保佑,保我阿曼行平安。」

運氣不錯的我們,有位解說員在幫我們做簡單的導覽,而當得知我們來自台灣,就…好奇起的問起政治問題:Taiwan 與 Chian的關係。阿曼人,真的很好奇台海關係,我在後來的沙漠和首都都有與阿曼人小聊一會的經驗,都問起台海關係……其中有一位還提到台灣不怕美國嗎?美、中、台都拉進來一起討論啦!



訓練一隻羊爬樹,要訓練多久?你生氣,羊也生氣!這是指人在任何方面,要能被放對位置,才能左右逢緣、輕易上手甚至是激發無限潛能,而老闆們也要找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才能上行下效、輕鬆當家甚至是創造高額績效。
而出生大美國的南瓜王Jack,拍照起來,就是覺得怎樣都與清真寺格格不入,就像由西方文化所產出之人物Jack,硬要他去信奉阿拉、到清真寺禮拜……就是怪!所以在幫Jack與清真寺取景時,怎樣取景,都……不對勁的感覺。

下面二張照片,是從Nizwa Fort(尼日瓦堡城)所拍的清真寺:



 
Jack:「對了!穆罕默德、主耶穌、釋迦牟尼佛...他們有見過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