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can’t relate to lazy people. We don’t speak the same language. I don’t understand you. I don’t want to understand you.我無法了解懶惰的人,因為我們說的是不同的語言,我不了解,我也不想去了解。(From Kobe Bean Bryant)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A起:在要出發前,突看到Kobe Mural網站,對前NBA迷的我、加上現在是NBA迷的我兒子,產生很大興趣。上網問了人,並看他們提供的照片,我決定列在我的備案上,以沿路順朝聖。(這網站真的很好用,可以在手機上點擊MURAL MAP,在GOOGLE MAP上就會出現各Kobe Mural的編號、位置與照片,超棒的!)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B Crypto.com Arena球場:一開始,我們全忘了順路上朝聖,一直到去了Crypto.com Arena球場準備看NBA比賽時,場外滿滿人在拍KOBE雕像照!我們很幸運,KOBE雕像是在我們前一天對戰金塊對時揭幕的!火燙燙的最新KOEB雕像,讓我們碰到!


B1銅像造型取自於科比在2006年面對多倫多暴龍隊時,單場拿下81分,寫下生涯單場得分新高,同時也是NBA史上第二高分。(但網路上有不少爭議怎會選這動作當銅像)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B2 注意詐騙:在人多的地方,我們要格外小心。正好在隔天再度來看NBA比賽時,我們遇到了網路上傳聞的詐騙狀況:一名黑人拿著手機請我們幫忙拍照,聲稱他是名人,要我們在一張紙上簽名,另一名人則拿出CD聲稱他們也是名人……幸好我事先看過網路文章,當我發現後面的步驟不對勁時,我和兒子馬上迅速離開!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B3 Crypto.com Arena球場內也有很多KOBE的畫像,並有設置動線排隊拍照,但我幸運地都沒碰到需要排隊的情況。(請注意,當換成快艇主場時,KOBE的畫像就會不見了。)我在球場內找到了三個畫像,雖然我沒有認真找,因為對我來說看比賽更重要,而我兒子則對JAME、AD、D-Lo更感興趣(所以後來我去拍街上的Kobe Mural,他都不太感興趣)。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C Crypto.com Arena球場附近的Kobe Mural:隔天看快艇的主場是在中午,我們選擇坐大眾運輸走景點與到NBA球場,然後我的家人就陪我按著GOOGLE地圖前往球場的路線,沿路上有顯示出那理有Kobe Mural(Kobe Mural網站),就順過去看看。我們是地鐵到天使鐵路、中央市場那,走到Crypto.com Arena球場。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C1 在中央市場理面,約在往停車場的進出口。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C2 在店家內,我不敢進去,是隔玻璃拍的。不少的點,是在店家室內,如有一個在健身房內,我也不敢進去拍!所以在查Mural MAP時可以得知是否在室內外!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C3 上面這二個照片是在同一個地方,但我不知道算是與KOBE有關嗎!按Mural MAP走到該地點,我找不到KOBE相關畫,只看到上面這二圖,我就自已當成是KOBE手與她女兒的手!!後來看了Mural MAP,可能是畫在電箱的畫,當時我沒注意有沒有如下圖……
後來我有個重要心得,當Mural MAP的照片是呈現KOBE是畫在電箱或電線杆上的,我是都沒有找到或不在了!所以我後面Mural MAP呈現如是非牆壁畫或是在店家內的我都跳過!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C4 接近Crypto.com Arena球場,還有見到有專業攝影人員正在拍!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C5 球賽還沒開打,硬是拉這我兒子再陪我找一個!值得,這幅很大片!旁邊一條街的牆上還有Kawhi Leonard壁畫!

D 好萊塢大道附近:看完球賽,我們的行程是走好萊塢大道,並走回住處。(地鐵到中國戲院,然後沿好萊塢大道往東走回住處)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D1 在中國戲院四樓,不好找,在邊邊上,靠好萊塢大道這。這個畫非常棒,這個是最值得順道來拍的一個,因為中國戲院本身也是不錯的景點!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D2 有遊民在,我與女兒就在對面拍了。(此時我兒子完全沒興趣,好萊塢大道附近這段,全是我女兒陪我拍的。)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D3 傳承味!

E Melrose Hill附近:最後一天要回家了,一早家人還不想出門,我就一個人開車去找Kobe Mural拍照。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E1 我認為一個開車找Kobe Mural拍照很不安全……1、停車不知是否違停,2、停車位不好找,3、有的在巷子,不好找,3、我當時剛好是上班時間吧,車子也多!
所以,找了二個就回去了!這一區域Kobe Mural相對不多。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F 梅爾羅斯大街(Melrose Avenue):Mural MAP上呈現這條路上很多,就安排去吃Pink's Hot Dogs後走這條路去比佛利山莊順拍Kobe Mural。但最後我只拍了三個,真的開車找Kobe Mural很沒有安全感!加上心理也認為拍夠多了!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F1 有家人一起跟這就是好,是我老婆發現的,畢竟我在開車不能左右亂看……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F2 當店家上班開店,鐵門拉上去就會拍不到,在Mural MAP上會有提醒可拍到的時間。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F3 這個是我特別會來拍的,只因Mural MAP上標註1號!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G 台灣也有:不知為何,下了飛機還在機場時,我打開了GOOGLE MAP,發現台灣原也有在Mural MAP上有標註點。原來這個網站是全球都有標註的。
過年LA行:Kobe的壁畫朝聖 (Kobe Mural)

H 總之,這朝聖是值得的,我也開心的在臉書上、微信朋友圈上炫耀我的朝聖照!去LA,至少順路看幾個吧,NBA迷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be Mural Crypto.com Arena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