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到面對死亡,為什麼我們文化中的主流敘事都是這種奮戰、抵抗和否認的英雄故事呢?為什麼死亡這麼常被描繪成非要打敗不可的敵人?為什麼要將它視為一種羞辱或失敗?我不喜歡認為死亡的反義是「活著」。我倒寧願認為它是「出生」的反義。我當然不能證明這一點,但我始終堅信在另一邊一定有什麼。有時,我甚至覺得會有一場奇妙的冒險在等著我。(From Book:我可能錯了)
【美麗台】去過的溫泉大眾池(大台北)簡評…(續更新…)
*起:
以前就會與同學、朋友去泡溫泉,可能就一年去個1、2次,但大約在2020年前後,因為我的腳裸常發炎加上碰到了瀧乃湯浴室這家「泉王」,我變成只要有空(在台灣),就一周泡一次溫泉。突然想利用時間跑跑大台北的各平價大眾池,人生有時就是專做傻事,也沒特別需要何理由。
*基本溫泉了解:
溫泉資源,分別有:
1、碳酸氫鈉泉:台灣最多的就是碳酸氫鈉泉,俗稱美人湯。
2、硫磺泉:又分為,白磺泉、青磺泉、鐵黃泉。
青磺泉:全世界只有北投與日本玉川擁有。青磺泉擁有「鐳」元素又稱為「鐳泉」,是令全球泡湯迷趨之若鶩的珍貴泉質,水溫約落在50~75℃,酸鹼值為PH 1~2。青磺泉經過日本科學界、醫界長期實驗和研究發現,有助於改善皮膚病、內臟疾病、神經痛、高血壓、糖尿病、痛風、肌肉痠痛,還能增強免疫力,因此被日本人譽為神聖的療癒之湯。
3、食鹽泥溫泉。
4、碳酸泉。
*另,我多是在淡季與人少時去的,除了我心中的湯神:瀧乃湯 例外。

*瀧乃湯:新北投,青磺泉,NT150

【美麗台】去過的溫泉大眾池(大台北)簡評…(續更新…)
衛生: ☆☆☆☆☆
泉質: ☆☆☆☆☆
總體: ☆☆☆☆☆
一小段話:<泉王>我心中的「泉」王,也因為這家使我愛上泡湯。又便宜、又舒服,就是外國觀光客太多,而有時會造成泡湯位置給長時間佔住了(觀光客們談天談開了,就一直坐在那泡腳!)。

*北投青磺名湯:新北投,青磺泉,NT120

衛生: ☆☆
泉質: ☆☆☆
總體: ☆☆☆
一小段話:<24小時>最大特色,就是24小時。我來的幾次,都是半夜心情差,突然想泡湯時來的。

*北投公園親水公園露天溫泉:新北投,青磺泉,NT60(可刷悠遊卡)
【美麗台】去過的溫泉大眾池(大台北)簡評…(續更新…)
衛生:
泉質:
總體:
一小段話:<沒氣氛>我是帶小孩來玩水,但實在不喜歡這,衛生、水質我認為都不好!老外很多。特色就是池由上到下,各池溫度也是由上(最熱)到下。

*2023,09 櫻崗溫泉會館:北投行義路,白磺泉,平日NT200

【美麗台】去過的溫泉大眾池(大台北)簡評…(續更新…)

【美麗台】去過的溫泉大眾池(大台北)簡評…(續更新…)
衛生: ☆☆☆☆
泉質: ☆☆☆(有二池,一熱一冷)
總體: ☆☆☆
一小段話:<窗外101景色棒>有氣泡的sap溫泉(但我泡湯不喜歡水流動大),重點在窗戶外可直接看到101與文化大學,邊泡湯、邊看美景,我由天亮泡到天黑,就為了拍白天與晚上的窗外差別!(又一次很晚過來,晚上的景色就還好,建議白天來吧!)

*2023,09 皇池溫泉御膳館 第三館:北投硫磺谷附近,招牌上說有白磺泉、青磺泉,但我怎覺得是白磺泉,NT250

【美麗台】去過的溫泉大眾池(大台北)簡評…(續更新…)

【美麗台】去過的溫泉大眾池(大台北)簡評…(續更新…)
衛生: ☆☆☆☆
泉質: ☆☆☆
總體: ☆☆
一小段話:<像三溫暖>有1、2、3館,我是去3館,如像三溫暖般有多個池、SPA、水柱、乾溼蒸室、24小時、內有推拿、指壓與搓背,也一直可見到工作人員!雖說是露天,但完全沒有風景。總之我不會去第二次。生意很好……!

*2024,01 川湯: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300巷10號,本店的溫泉種類有三種:分別為青磺、白磺及鐵磺泉(我泡大眾,我怎沒印像有三種!!),NT250

【美麗台】去過的溫泉大眾池(大台北)簡評…(續更新…)

【美麗台】去過的溫泉大眾池(大台北)簡評…(續更新…)
衛生: ☆☆☆☆
泉質: ☆☆☆☆
總體: ☆☆☆☆
一小段話:<牛奶湯>溫泉顏色好棒,牛奶湯!生意也很好!因為是露天,所以我很多時間是泡在溫泉理,不然好冷!我會再來,很喜歡這的水質與F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瀧乃湯 溫泉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