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在世,就像馬桶,一按一沖,這輩子就過去了(from net)

上面那句話,是當然,重點是在於:姿勢要漂亮。
在大陸長駐最麻煩的就是醫療,特別是小孩子的醫療問題,台灣人多是往新加坡醫院或台灣醫院跑。六個月大的萱妹要打五合一預防針,在同事介紹下,找到上海伊犁路上一家有台灣醫生的小診所,故計劃二天一夜的上海行。


上圖是由旅館房間窗口往外拍,在上海新黄浦旅馆公寓:8號地铁之大世界站2號出口,金铃东路直走永寿路左转约60公尺。

從住處,走路約一段路就可到外灘,當然這附近可以步行到很多景點,因小孩關係我們選擇第一天晚上走到外灘,第二天早上則步行到城隍廟,並由那坐地鐵去看醫生。
而第一晚上在逛時,則像是在reiew「旅館功課」,因為走走就見到熟悉的旅館店名,都是當初在網站上搜尋出來的名單,只是分別有著不同的顆星等級、價位。

Jack:「有二個小孩在,我明顯給冷落了!拍我變少之又少、拍的又草草了事,突然想唱首人類的歌:北風。」


上圖生煎包,事前做的功課:大壺春(雲南南路店:黃浦區雲南南路71(近金陵東路),就在我住處一、二條街附近,生意很好。上網查,很多人是去吃小楊生煎,但也有人說大壺春的才是上海最正宗的生煎,我……不知道,純當個觀光客,有吃到就好,也懶的去找另一家來比較誰好吃。



萱妹,妳就要打針了,妳準備要哭哭了啦……

第二天的行程則是逛城煌、看醫生與玩上海動物園。




在那,還是不要隨便買小孩子的東西,像皓哥手上這長頸鹿氣球,在帶回家後就聞到橡膠味有夠濃厚刺鼻,擔心對小孩不好,立刻就扔了。

誤以為是丹頂鶴…猛拍照,後來發現非也、大錯也!

上海動物園給我的感覺就是:多上很多種動物、園區大上很多的……新竹動物園。




最後,皓哥加油,身高尚不到100公分……你至少要長的比你老爸高。
自認運動細胞很好的我,現階段最擔心的就是皓哥的身高與運動神精尚不發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