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學習過程:知道→信道→行道→得道(→:才會)


小布:「好美啊!好美的海,好美的沙灘,好美的我!」



關島為美國的一個有組織非併入屬地,其當地原住民是查莫羅人(Chamorro),約在3500年前在此定居。現關島仍被聯合國列為非自治領土所以在關島,有很多的美式連鎖餐廳,也代表這有著美式價格:貴。

屬亞熱帶海洋性氣候的島嶼,旅遊業當然是關島重要經濟來源,聽接機導遊所說,每年到訪的遊客約有150萬人。而日本人佔了大部份。在關島的日本觀光客多到有多誇張呢?看看關島當地:公車司機會說日本話、公車站牌是日文標示(找不到英文說明,關島是美國屬地也!所以公車站牌我們是只能看圖說故事)、電視台有一頻道是24小時用日文播出來介紹關島、當然也看得到3到4台日本電視節目、很多餐廳或shooping mall皆有日文服務、租車也有日文服務……同樣黃種人的我們,在關島當然也被認為是日本人,服務人員常用日文對我們招乎……聽不懂啦!我們只好回:「Pardon!」,他們就會改用英文,然後都會好奇的問:「Where are you come from?」



關島旅遊業的興盛當然是來自其陽光、海與沙灘,所以大飯店幾乎都是靠近海邊,大都是位在杜夢灣(Tumon Bay)附近,而各飯店也提供各式各樣的海上活動與沙灘椅。到關島,就是要來享受陽光、海上活動、沙灘與比基尼辣妹,男士們注意啦,說不定還會碰到上空比基尼辣妹在做日光浴OH~!

總結,用簡單幾個單字敘述關島,就是:貴、日本人、海上活動與比基尼。



總花費大約如下:
機+酒NT$56,100 77.66%
NT$3,390 4.69%
小費NT$810 1.12%
NT$960 1.33%
名產NT$3,360 4.65%
食物NT$7,620 10.55%
   
二人共花費:NT$72,240 100.00%



關島行大多為安排四天或三天行程,主要在於華航一週只有二班飛機飛往關島,分別是在週三與週日,所以若是週三去週日回,就是安排四天的行程,反之就是安排三天的行程。我們是週三去,週三回,安排了七天的行程。我們為想減少「機+酒」方面的支出,是選擇住較便宜的飯店。另外佔所有支出約11%的食,可看出當地物價有多貴,另一個可看出當地物價貴的地方是名產的支出,我只有買巧克力與一個陶瓷,就花了3千多。行的部分主要在租一天的車與加油的支出。


小布:「換我拉,換我拉~~~~來拍我拉~~~」


小布:「看我精心挑選的比基尼,展現出我佼好的身材!」


小布:「陽光照亮我美麗,小布照亮全世界…」


小布:「啊!我也該學學後方的人,該擦個防曬油,Jack你人在那?來幫我擦防曬油!」


Jack:「OH!有美腿也……小姐,不知需不需南瓜王來幫你擦防曬油?」
遠方的小布:「………<生氣捉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