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人生最壞只是死亡,生活中怎會有面對不了的困難。(from電影:新不了情之一段對白)

2  
小布:「這一份情 永遠難了 願來生還能 再度擁抱…」

在「沙漠大廳」休息的時候,熱情的服務人員就過來找我們聊天,是不是像極了大掌櫃呢?
本來英文就不是很好的我們,也只能說些簡單的單字並配合手勢與大掌櫃溝通,東哈啦,西哈啦,大掌櫃看我們也不是很懂他在說何五四三,突然的話鋒一轉,問起台灣與大陸之關係!是台灣人?還是大陸人?怕不怕大陸打過來?……突然又把美國拉進來!美國賣不賣台灣武器?美國會不會保護台灣?……饒了我吧!

4  
小布:「愛一個人 如何廝守到老 怎樣面對一切 我不知道…」

為了轉移話題,我們把從台灣帶來的七七乳加巧克力分給他吃,只見他讚不絕口,我們也猛塞給他吃,甚至在要結帳離開時,把剩下的整包七七乳加巧克力都給他吃,看看能不能給我們打個折扣,但,失敗了!

事後想想,我有點愧疚,因阿曼人信奉回教,是不吃豬肉的,不知七七乳加巧克力有沒有含豬油的成分在?內疚中……

1  
小布:「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為何你還來 撥動我心跳…」

實不知要與大掌櫃說些何事,我們只好以拍照為理由,結束這段談話。
當我們拿出Jack和小布拍出景時,熱情的大掌櫃見狀,又過來啦!主動要求要與Jack和小布合照,只見他……請自已看照片吧,真是是一位很愛SHOW的掌櫃!


1  
小布:「OH no!大掌櫃你誤會了,這首歌不是在對你表白,是我在練習準備參加星光大道!」

看到大掌櫃如此的熱活(熱情的活著,與慢活打對臺!),想到自已日記上不斷重覆出現的故事:與主管的不和、受同儕的鳥氣、對下屬的不受教…不斷重覆出現的心情描述:挫折、想換工作、心恢意冷…對照大掌櫃的熱活,為何不能以一顆熱情的心去:積極向上管理、快樂回應同儕(有人愈要氣你,你愈要開懷回應也)、正面解決問題呢?

是啊,如果人生最壞只是死亡,生活中怎會有面對不了的困難,人就是要熱活著!不過…要熱活於工作,真的不容易,我還是先學會熱活於生活。


Jack:「得不到小布的香吻,也不用把氣出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