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Chat 圖片_20200414122254.jpg
先分享自已新整理的自我期盼:
A.成功6領域:
1.健康

2.財富
3.工作
4.生活
5.家庭與朋友
6.社會責任與貢獻


B.成功3目標:(退休想幹麻?)
1.養生健康
2.規劃財富
3.自我實現,降低遺憾

C.成功9方法:

1.把握時間(一生只能活一次)
2.自信與自律(既然來到人間,就要看遍這世界,找出全世界最棒的東西)
3.知識(如果你把自己訓練得更加客觀,擁有更多領域的知識,那麼你坐在這裡思考,就能超越比你聰明的人,我覺得這很好玩的)
4.不要管別人的課題(不要介入別人的課題,也不要讓任何人介入你的)
5.比別人努力(抱最大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盡最大的努力)
6.相信因果關係(不忘人恩、不念人過、不思人非、人計人怨)
7.不一樣
8.活久點與慢活

9.不斷理財

D.心不平淨時的6話:
1.我們並不是受過去發生的事情而支配,是藉由【如何定義】那些事來決定自己的人生。我們的世界,根本不存在所謂真正的過去。你的現在決定了過去。問題不在於世界是什麼樣子,在於你是什麼樣子。應該追究的,不是過去的原因,而是現在的目的。關鍵不在於你經歷了什麼,而是你如何運用它。
軟弱是一種非常強大的力量。只要把不幸當成讓自己特別的武器,那麼就永遠需要這種不幸的狀態。
你所欠缺的是變得幸福的勇氣。要不要討厭我,是別人的課題。
2.「人生而平等」其實是錯的,只有死才是平等,不管你有錢沒錢,最後都會死,而且死的樣子都差不多。只要你想通這個道理,世俗的成功與失敗,都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又何必如此在意。總之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3.
請賜給我平靜的心,去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請賜給我勇氣,去做我能改變的事,
請賜給我智慧,去分辨兩者的不同。
4.
賜我不須尋求安慰,而是安慰別人,

不是尋求諒解,而是諒解別人,
不是被愛,而是全心愛人。
5.
讓時間成為你朋友。人不能決定出生的貧富,但是人人擁有相同的時間,一天24小時。如果好好思考,就會了解時間的價值。怎麼比人家時間多一點?起碼最重要的是要活的夠久夠健康。努力工作是必須的,努力研究思考也是必須的,但工作跟研究不需要拼命去做,命不是拿來拼的,命是拿來好好過每一天,過你的生活,分享喜悅,幫助弱勢,傾聽周遭人的聲音,傾聽大自然的聲音,看見自身生長的土地美好。
6.

為了得到力量,必須把自已逼向極限,然而挑戰極限是痛苦的,這是自然的基本規律。
然而逃避痛苦是大多數人天生的本能。
痛苦+反省=進步
甘願承受痛苦而不是逃避。如果你不讓自已鬆懈,總是對痛苦甘之如飴,就能加速蛻變。人生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