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ius is only a great aptitude for patience.天才僅僅是巨大的耐性。(from 馬克思Marx)

6.jpg 

尋問且得到網友的正面回覆。當時的比價:
簡單提一下在德奧旅行中,關於車子之相關訊息與感想:
*選擇租車公司與選車
當時在比較,就發現SIXT HOLIDAY CARS比其它家來的便宜很多,便宜到會讓人害怕,所以就特地上
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論壇

SIXT HOLIDAY CARS:

SIXT:  

同樣是12天的VW Golf 
SIXT HOLIDAY CARS:USD448.80
SIXT:USD629.11

最後我在網站上是訂:VW Passat A/C,花了:USD 518.000 ,NT 17,145(12天,含險。約 USD43.2 /天),而到德國後,也一如其他網友所說,租車公司給予升級,給了我:Mercedes Benz B150。

3.jpg 
*租車另選之配備
對有帶小孩同行的我們,Baby Seat是一定要的配備,在先前查之資料,若車上要有Baby Seat,需另外付一筆租金給租車公司,使我們本來有計畫要從台灣扛一個過去,可知,sixt holiday除了租車便宜,其Baby Seat 可是Free,可省下一筆錢與麻煩。

而GPS另租也要花錢,我是強列建議要租!我在出發前,當時有網友要借我,並電話聯絡上了,可惜網友的GPS故障了!最後,我在沒有GPS的情形下,在德、奧,真的是迷很大,最後雖找到目的地,但也多耗費了許多美好的旅遊時間。

8.jpg 
*高速公路
眾所皆知,德國的高速公路是沒有速限的,車上有小孩的我,最高時速開到160km,開起來真的很爽。而當自已以為開很快時,在生產汽車聞名的德國,很輕易的見到(在台灣是)名車在你旁呼嘯而過。
但,德國高速公路是不收費,而進入奧地利後就不同啦,奧地利的高速公路要收費,當你看到 ”Verkaufen”這個路標,代表的是高速公路需收費。可在邊境商店、加油站買得到公路通行證(Vignett),有分不同天數的公路通行證,買得後將其貼於左側擋風玻璃即可。

如果是在奧地利租車,車子會有貼一整年的通行證,像我是德國租的車,就需自行購買了!我是由GP進入奧地利,是在其德國高速公路銜接到奧地利高速公路之邊境商店購買的。
記得,德國高速公路無速限,可是奧地利可是有的,記得是高速公路130公里/小時,鄉間公路100公里/小時,市區道路50公里/小時,住宅區內30公里/小時。


5.jpg 

*加油
盡量在奧地利加油,德國油費較貴。皆為自助加油。

4.jpg 

*路牌:
告示、指示牌給的很少…常開車在跟一個地名指示路牌,見到第一個,後面就再也找不到,一直到到了目地的!所以,才會強列建議要租GPS。特別是在奧地利,地名指示路牌,有夠少的。

附上路牌上常見到之東西南北向之,各語言文字如下(from:http://tomcmshieh.myweb.hinet.net/eudrive.htm):

西 市中心
EAST WEST SOUTH NORTH CENTER
OOST WEST ZUID NOORD CENTRUM
OST WEST D NORD ZENTRUM
EST PUEST SUD NORD CENTRE
EST OVEST SUD NORD CENTRO
ESTE OESTE SUR NORTE CENTRO

Zentrum這字會常看到的。

7.jpg 
Jack:「Benz-Jack!not Ben-JacK...不可念成:笨Jack!」

*Feeling:
因帶小孩同行,手推車、尿布…加上二個大人的行李,本來就較小台的Mercedes Benz B150,早已給我們塞的滿滿,還好空間夠用!先前去阿曼,就已有重溫手排車的二腳開法,此德奧行對我早就不是難題,駕馭台灣人心中的名車賓士,並行駛在如汽車廣告般的鄉間路上,真是舒服。

在想,可不可以在車子前頭裝上相機,用於開車的人在看見好風景時,常是無法靠邊停下的或稍縱即逝,不可能邊開車又手拿著相機,所以,在方向盤上按一個鍵,就可拍下在車上所見的好風景。

*後記:
回國後,發現租車公司在我的信用卡上多扣了一筆費用:
SIXT CAR RENTAL PUL8511121868DE   $1,965,機車也!有用壞車子哪裡嗎?


*皓哥的愛車
在某超商,皓哥看到下圖這台購物車,整個眼睛立刻發亮起來!
把他抱上去試乘一下,心想皓哥在台灣還沒坐過這玩意,應該很新奇吧……

0.jpg 



果不期然,一坐上駕駛座,綁好安全帶,
皓哥立刻瘋狂轉動方向盤~high到不行。

1.jpg 


2.jpg 

10.jpg 
Jack:「什麼樣的人,配什麼樣的車,小子,你要學的還多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