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一真正獲得滿足的方法就是做你相信是偉大的工作,而唯一做偉大的工作的方法是愛你所做的事。(from Steve Jobs)

 
小布:「冰島怎可能破產呢!冰島蝦可是會用電腦的!

冰島瀕臨破產是這陣子很熱門的新聞,新的一期商業週刊(第1092期)的標題亦為冰島破產,內容中寫這:這個小島以「漁夫變銀行家」的金融神話聞名,如今,這個天堂國度破產,島內的子民,背負著與日俱增的外債、物價急遽攀升……。我們走在全球最北的首都:雷克雅維克城,擁有水藍色眼珠的維京後裔們,外表看來平靜,心裡卻蘊藏著沉重的不安,就像地熱的巨大能量,即將迸發。從天堂到地獄,竟是如此迅速……(from 商業週刊第1092期)。

聽來,好可怕啊!對曾去冰島的我,一定是會特別留意這則消息,然而對大學時期,經濟學曾被當掉的我,當然是不甚了解為何冰島為如此,但,卻知在不考慮個人因素下,現在是去冰島會是個好時機。且…我發現不只我有這想法,在去過冰島的部落格朋友、在背包網站的北歐板,都在討論著冰島破產與去冰島時機的相關話題。

為何如此?只因冰島的物價對台灣去的人來說,實在太貴了!對冰島破產有興趣的人可去買本商業週刊來看,而我,則回憶起二年前在冰島的物價……

 

上、下圖的大餐,是在首都雷克雅維克吃的,共花了我:Kr1990,約新台幣:1000元。看起來就像在台灣的Subway一樣的套餐,花了我一張小朋友,天啊!

 

 2006年去冰島時,約是1塊新台幣兌換2塊冰島克朗(目前約是1塊換3.5冰島克朗,這也是為何大家討論現在是否應該去冰島玩的原因。),所以只要把冰島的價目表除以二,就大約是新台幣價格,所以…

 

如上圖,一瓶可樂加大享堡,350/2 = NT175元…… 

 

 如上圖右側,一瓶可樂加漢堡與薯條,950/2 = NT475元…… 

 

上圖的可樂配上熱狗套餐,在每個加油站商店幾乎都有賣,而是唯一司機的我,當開車累時,邊休息邊以此當獎勵禮物。個人認為還不錯吃,熱狗配上芥末醬,再加炸洋蔥碎塊(不確定是不是!)與小黃瓜片,美味!多少錢?當又累又餓時,無價!(二年前了…早忘了多少錢!)

在冰島的物價水準,約略是台灣的2~4倍間。

在如物價如此貴的國家旅行又碰上如此小氣的背包客,所以:

 

吐司,成了我的主食…吃膩了,就改:

 

 

就是乾燥硬麵包…

而想加菜時,就是自行做個水煮蛋(用於方便帶在車上吃):

 

然,這蛋可不便宜,一顆記得是要:NT25元……

相對來說物價來說,優格與咖啡在冰島是算便宜的了,所以優格也成為我們在車上必備的食物之一,下圖的優格為:Kr99元,約台幣50元。

 

冰島的優格比台灣的優格可是濃稠多了!相比下,台灣的優格就像水一樣。

 
Jack:「聽說喝咖啡會變黑,那我喝了,不就變成了怪醫黑傑克?不!不!不!我們河水不犯井水是也!不喝咖啡是也!

前面廢話一堆,對想要做功課去冰島玩的人一點幫助都沒有,然,注意下張照片啦!小弟我確實比價過,就如Lonely Planet所說,Bónus超市所賣的東西,真的比較便宜。要如何找Bónus超市?認得小豬招牌就對啦:

 
小布:「冰島怎可能破產呢!冰島豬可是會微笑歡迎客人的到來!

最後,來看看冰島的3C產品物價水準。Canon Ixus I zoom,在露天拍賣,查出價格約台幣5000~6000間,而:

 

上圖,左上角,29,900/2 = NT14,950……

對了!有否發現,在冰島的價目表上,千分位符號為是用「.」,小數點反而是用「,」,與台灣完全相反,如:一千又五毛,在台灣是寫成:1,000.50,而冰島是:1.000,50。小心啊!可別把上圖的Canon相機,誤會成:Kr29.9/2 = NT14.95!一台相機約台幣15元……no way!

 
JACK:「這…這…這不是肯德雞、這不是肯德雞、這不是肯德雞、這不是肯德雞、這不是肯德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