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承擔別人的生命,是生命最美的價值。


<攝於關島>

上圖,是懷有五個月生命的肚子,看得出來嗎?現今可不一樣啦,肚子是超級無敵大,內裝已有3,100克的新生命。

好久沒有寫寫遊記啦,目前也沒有心絲回憶那異國美景,實在是因為重要日子將要到來。

辛苦等待40週的日子,即將有了結果,緊張!緊張!還是緊張!還是不知寫些什麼的我,就把辛苦媽媽的日記節錄於下:

一.源起:
不知不覺,我已經是個3字頭的中年人....走在路上,也開始被小朋友稱做阿姨或阿桑...認識K老大也過了12個年頭,2007的某一天,莫名其妙的,我們就決定要結婚了.
(據他的說法,反正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不如痛快點解決掉好了)

決定要結婚的時候,還戲謔的跟K老大說:"那希望也可以順便很快的懷孕生小孩,這樣一起來比較省事."
天知道,那時真的是隨口說說,沒想到拍完婚紗照的隔月,突然驗岀2條線:我有了???!!!(我唸了幾百次""想要中樂透"",怎麼就沒這麼靈驗??)
去了醫院檢查,醫生證實已經5周了~~老實說,這真是一個從天而降的驚喜(還是驚嚇?!)

因為預產期是2008的7月,還是農曆的鼠年,所以為了好稱呼,只好給了肚子裡的小寶寶"小老鼠"這個代號.

而因為這個驚喜,K老大計畫許久的阿拉斯加蜜月行,宣告泡湯。連備案計畫:越南7日遊,也因為擔心當地衛生情況會讓玉體違和的我慘上加慘,只好放棄,最後去了他完全沒興趣的關島,讓他鬱悶了好久~~

讓K老大心理更不平衡的還有一點,20週之後,照了超音波,發現我肚子裡的是個DD,讓他小小的失望了一下。雖然他口中會說:"男生也好啦,將來可以和我一起打球"
不過,其實他喜歡的還是MM,因為有時,他會看著別人家的千金發呆,嘴裡碎碎念著:
"女生真的很可愛!!每個男人本來除了老婆之外,都會想要有另一個小老婆來疼阿~~
而且如果是女生的話,還可以幫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多好,我也想要有生命中的第2個女人..."



<攝於關島>


二.初期
不過,大概因為我的體質本來就虛,再加上2個月前的身體異常,才讓我剛動了場小手術,所以突如其來的懷孕,真的是把我整的暈頭轉向初期的害喜,狂吐(吐到胃液膽汁血絲都吐出來),為了小孩,
強迫自己進入->吃->吐->吃->吐->的惡夢般循環,母愛的偉大,會讓人吐到虛脫終不悔。

沒想到接著出現流產徵兆,為了安胎,一天跑回醫院3~4次,狂打安胎針,連續打了一個星期.打到我整個肌肉硬化,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甚至因為懷孕也引起我甲狀腺功能異常,半夜常常心悸到無法呼吸.有幾次差點以為我會就這樣掛點了,最後醫生宣告我剩下能做的事只有:躺在床上不要動....
於是不得不放棄工作,在家當隻墮落的米蟲,開始我和小老鼠相依為命的生活

三.糖尿檢查
今天.一併做了2項檢查;B肝和我最怕的妊娠糖尿.....
B肝很簡單,只要抽血就OK.
可是妊娠糖尿檢查,要在15分鐘內喝下50公克的糖水,休息1小時,然後抽血
對我這個對甜食的最高容忍度只到77乳加巧克力層級的人來說,心理對這項檢查實在有一種莫名的恐懼,畢竟之前就聽了不少孕婦的恐怖體驗,所以對它實在惶恐莫名阿
更怕的是,萬一第一次檢查沒通過,接著等待你的...就是100克的糖啦@@"
果不期然,等我親身體驗了那個糖水的"美妙",當下一陣甜膩衝上腦門
好甜~超甜~
胃液不斷的湧上來,我拼命克制住想吐的噁心感.努力的催眠自己放空~
終於撐過了1個小時,抽完血,可以回家了
(因為醫生沒有說要空腹,所以我是吃飽飽的才去做檢查,希望可以PASS過去)

.........................................................................

夢魘成真!!
醫生告知我的妊娠糖尿檢查沒通過(B肝OK)
所以,要抽空去醫院一趟,準備體驗100克糖水的殘酷事實~
(P.S今日小老鼠重量,約1800克)
第2次檢查,要空腹8小時,每1小時抽一次血,共4次.所以等於是要花費半天時間,待在醫院裡

..........................................................................


Jack:「鎖住我與小布(蘇五)的感情,但……」
<攝於關島之戀人岬>


美好的週末上午,8點到醫院報到
先空腹抽了第一次血,接著喝糖水
(地獄~地獄~我拼命的嚥下比上次甜了一倍的糖水,頓時覺得靈魂都快岀竅了)
之後就是無盡的等待.發呆.等待.發呆...
為了打發時間,每抽完一次血,我就溜出去閒晃,1個小時後再回來找護理人員報到
反正我今天的責任,就是乖乖當一隻血牛
只是肚子又餓,抽了血後頭又暈,實在很痛苦,看著陪我去醫院的K老大,實在擠不岀半點笑容了...
最大的壓力是,怕萬一連第2次檢查也沒通過,那該怎麼辦?

..........................................................................

今天要面對宣判結果.
很快的,就會知道第2次妊娠糖尿的檢查結果了.
到了醫院之後,不太妙的徵兆出現.....短短的2個星期,我胖了1.4kg
莫非是因為怕檢查沒過,要進入嚴格的飲食控制,所以上星期有稍稍放縱了自己一下的後果嗎?
是母親節的2頓大餐??(牛肉捲餅真好吃阿)
還是偷吃了"一點點"甜食,的後果??(1碗豆花,3碗綠豆湯,1碗紅豆湯,4片西瓜.2根香蕉)
無解!!我只知道待會醫生的臉色恐怕不會很好看

不太妙的徵兆二
照超音波的護理師,先是問過我的週數,在幫我進行超音波掃描
掃描期間,他又問了我2次,甚至說:你確定你的週數沒錯?照超音波的資料,你的baby比實際大了不少耶...
我揣測不安的問她:請問..大很多嗎??(先前有被醫生警告過baby大了一週)
她回眸,給了我一個燦爛的微笑:等一下醫生會直接跟你說^^
(這比不說還恐怖阿=.=")

看診這回事,永遠都是等待的時間比實際看診時間多了N倍以上..
輪到我之後,醫生先是嘆了一口氣(我的心跟著忽上忽下的,冷汗都快冒出來了)
然後說:你的血糖沒問題喔,正常啦
(當下差點跳起來歡呼~~耶!!心中的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了)

不過,下一句話馬上重重的給了我一刀~
"你的體重多太多了!baby多了800克,太誇張了啦!你這2個星期是怎樣,卯起來大吃大喝嗎??小孩進度超前快3週了,請節制一下好嗎?"
我..我..果然貪圖一時的享樂是會有報應的,一個星期的快樂換來接下來一個月的痛苦,好啦!我會乖乖做回一個好孩子,不敢在貪吃了
因為醫生最終警告:在這樣下去就要你減肥喔~~
p.s今日小老鼠重量,約2600克(量1次2787,1次2557,取中間數)
身長大小:頭36w5d,腹圍34w3d~36w間.小腿33w1d...只有腿符合週數,看起來應該是個大頭寶寶了

....................................To Be Continue If I Have Time!!!


Jack:「誰是小老鼠啊?是個大帥哥嗎?想要跟我搶小布嗎?」

P.S.我的大疑問:我的英文名叫Allen、老婆是叫Joan,小老鼠是我們二人的Baby,為何當初是在鎖頭上寫的是Jack、蘇五與小老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