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管理強調的是功勞,而非苦勞。


Jack:「這…應該租台敞篷車才拉風吧!才能把妹吧!」

在關島行中,安排了一天的南部行,有租車與參加當地Tour二種方式,我們選擇了前者,並在網路的推薦下,選了剛好在所住宿的旅館:Fiesta斜對面的Nippon租車。Nippon為日本人所開設,內有台籍員工,所以溝通相對easy,說台語也通。

有分為租半日與全日,而在考量價位與時間,我們選擇Toyota Yaris來租一整天。另外則是租車還有分:吸煙車與非吸煙車…還是第一次聽到!依小姐表示,選非吸煙車可租到較新的車。最後,用台灣的駕照就可以租到車了!




Yaris 是什麼意思?她是希臘神話的優美女神(原文Charis)。


小布:「敞篷車!我可不想把我皮膚給曬黑,就憑你JACK也想把妹?慢慢等吧!」

上圖海面上的一小片綠地,是可可斯島(Cocos Island) ,可可斯島位在關島西南端的村落:馬利索(Merizo)的外海約4公里處,全長約1.4公里,寬僅250公尺的小島,大多為日本觀光客才會至此,聽導遊說,你到此可可斯島,還會誤以為到了日本,到處是日文與日本人。



上圖即為前往可可斯島的碼頭,當地小孩正在玩著把同伴推下海的遊戲。

在進行南部遊時,正好是當地時間的星期日,所以整路常見到當地人在海岸,一邊烤肉一邊戲水游泳,好似快活!關島當地人的「技能」之一就是烤肉,他們的查莫洛烤肉可是超好吃的,後面在為各位另文介紹。




上圖左方為:熊岩(Bear Rock),位在關島南部海邊,因為側面看去,像一隻站力的熊而得名,但我怎麼看都不像啊!


Jack:「來關島,一定不要帶女性友人來啊!」

上圖為:伊納拉漢天然池(Inarajan Natural Pool),設有多座涼亭,有很多的當地人在此玩水、烤肉(真的!他們真的很愛烤肉)。是一個珊瑚礁圍成的天然池,可在此戲水游泳,而池子外則是波濤洶湧的大海,就不太適合玩水啦!



正要離開伊納拉漢天然池,只見…如上圖,看看日本妹所租的車…高級敞篷車!日本辣妹穿著露背裝、超短熱褲並戴上太陽眼鏡…開著這Toyota Yaris,要如何把到妹呢?



上、下圖為:St. Joseph's Church。


Jack:「嘿!照過來…把妹要由我出馬才能搞定!老人家閃一邊去!」

其它關島南部的景點就不一一介紹,整個關島南部開車輕鬆逛下來,約只需2~3小時左右,強列的建議可安排一天的開車遊南部行,不只是因南部的重點景點,更重要是在開車欣賞於台灣不常見的亞熱帶植物與島嶼地形。記得,把車內的收音機打開,調到:FM105.1,是個不斷放音樂的電台(至少我當時是如此),邊聽鄉村音樂邊開車欣賞風景,真的很享受!



Jack:「真三八的牛,把大紅花穿在身上,別用那眼神看我,我對妳沒興趣。」
<Carabao水牛@4>
攝於關島南部

上圖是在關島南部拍的牛,應該是關島最南部的牛雕像,有想像我一樣拍片牛雕像關島的人,就一定要跑一趟南部。另條列其它在關島開車心得、所見:
1.關島分三種速限:25、35、45英哩,一開始乖乖遵守速限的我,很快的發現我當上路隊長,一堆的車排在我後方,觀察一會,發現當地車都超速,只好有樣學樣,然觀光區、市區是絕不行,租車小姐可是有特別警告!

2.遇到十字路口,不管有沒有車,不管你是不是在主幹道,一定要停車確認沒車後才可前進,這也是租車小姐說的,我觀察當地人真的都是如此,可不像台灣的車車…以下略。

3.我可是有見到一群騎重機的人,皮背心、皮褲、刺青、滿臉腮鬍,就有如好萊塢電影那般。說不定你也可見著。

剛回台灣,我開車時真的很不習慣,過十字路口要比凶,看誰搶先行走;隨時會碰上有人路邊停車,使你必需切(搶)到另一車道;常變換車道的車是常見……台灣人的守法要加油,就像今天碰上油價在隔天要調漲,每家加油站都是大排長龍,於開車回家的路上,見到每個加油站,就是會有插隊的車(人),碰到最跨張的是其中一台車,因插隊而把三線道,變單線道,一道路為乖乖排隊的車,另一道路被此為大爺的一台車所霸佔,插隊已很可惡了,還因一台車而佔去一個車道,真是ooxx!

最後,記得還車前要把油箱加滿還回去,不同的加油站公司在油價上有些微的不同,可先比價看看。


Jack:「你這隻牛會擠出油嗎?現油可是比牛奶值錢OH!」
<Carabao水牛@5>
攝於加油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