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不等於品質忘記



記得!在來關島的飛機上,一定要好好的睡上一覺。WHY?在台灣坐的是凌晨出發的飛機,到了關島是當地時間約早上六點,此時那有旅館可Check In讓你好好休息?所以一下飛機後的行程多為地陪開車帶著遊客先到旅館放行李、用早餐後,來個二小時市區觀光,,所以,若沒有足夠的睡眠、體力,這二小時市區觀簡直是個折磨…由台灣的十幾度氣溫,跑到關島這三十多度氣溫,擠在小小的九人座汽車中,加上整夜沒睡,是非常累的事!


Jack:「何時人類也會為我而搭造建築物?」

等Check In 時的二小時市區行主要是安排逛:亞加納區(Hagatna),亞加納區為關島的首都區,並非主要的關島觀光區,行程上大多是安排如:自由女神像、拉提石公園、聖母瑪麗亞教堂、西班牙廣場、阿布根堡、…等,除了這二小時會來到亞加納區外,週三晚上的查莫洛夜市可是一定要來的!

而聖母瑪麗亞教堂(Dulce Nombre de Maria Cathedral-Basilica),就是在這二小時市區觀光時去的。白色的聖母瑪莉亞教堂位於關島第一座天主教堂舊址,是於1958年所建造的,而原來的第一座的天主教堂早就因戰爭、天災而損毀。






我們參觀聖母瑪麗亞教堂時正好碰上當地人在排演節目,若非時間因素,還真想仔細看看他們排演的內容。關島當地人,其實與菲律賓人長的很像,但屬於美國的關島,可能因美式高熱量食物所致,所以身材都很「大支」,在台灣較可常見到菲律賓人,所以想像成大支的菲律賓人,就是我較常見到的關島當地人。當然,也是有好身材的,照片右方講台的妹妹就是個大美女OH!



上圖是在教堂旁,為西班牙殖民時期所建的圍牆。


Jack:「他在馬路中間幹麻?」

而在教堂一旁,馬路中間有一座教宗紀念像,此記碑係紀念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Ⅱ)於 1982年訪問關島而建,而他是天主教傳入關島 300 年來第一位來訪的教宗。 

聽導遊說,當初在建此銅像時,各部落都對教宗銅像的正面要朝拿個方向有所爭執,每個部落都希望教宗銅像面朝自已部落的所在方向,所以,聽明的當地人,就在教宗紀念像放置轉盤,如此就可以360度的轉動,使教宗可隨意調整面朝向各方向。然…現在轉盤已生鏽,不能轉動了!


Jack:「OH~~~原來在指揮交通!要不要換成我這個笑的比你好看的交通指揮人員?」

想看看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Ⅱ)的銅像與本人像不像嗎?請見Aspirant a la Liberte的Blog:那一年的春天



Jack:「舉個手就有一堆人要拍她?我也來!嘿~來拍我啊!我正舉著左手。」
攝於: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1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